IIS 日志解析,增强 IIS 服务器安全性

企业严重依赖 Microsoft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服务器来托管其网页和 Web 应用程序,以及存储其文件。请务必妥善保护您的 IIS 服务器(包括 Web 和 FTP)。

什么是 IIS 日志

IIS 日志是 Microsoft IIS Web 服务器上发生的事件的记录。这些日志文件提供有关网站、访问网站的用户、IP、错误等的信息。它们是对性能和操作问题进行故障排除的关键证据。

什么是 IIS 日志记录

IIS 日志记录是指使 Web 服务器能够生成事件的日志信息并对其进行监视。IIS 日志记录仅特定于 URL 组。启用 IIS 日志记录并查看这些日志文件有助于识别 IIS Web 服务器中的趋势和潜在问题。

为什么 IIS 日志记录很重要

IIS 日志记录对于监视 Web 服务器的性能并确保其安全性至关重要。它提供有关用户如何访问您的网站、与您的网页交互以及遇到常见性能问题的信息。定期备份 IIS 服务器日志有助于进行日志取证分析。一个全面的日志管理工具,如管理引擎事件日志分析器帮助 IIS 日志收集,IIS 日志解析,IIS 日志查看、IIS 日志存档等。

如何启用 IIS 日志记录

管理员可以启用 IIS 日志记录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 打开IIS 管理器。
  • 在“连接”窗格中,选择要为其启用 IIS 日志记录的特定计算机或站点。
  • 在“要素”视图中,双击记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IS 日志记录的 5 个最佳实践

  • 应用程序池配置:为每个应用程序创建单独的应用程序池。如果 IIS 服务器上托管的应用程序或网站数量庞大,则应考虑对它们进行分组以便于日志管理。为 IIS 日志记录分配大量内存,并且从不设置任何特定的虚拟内存限制。此外,不要让回收配置作为默认值。
  • IIS 服务器负载均衡:密切关注与服务器的客户端连接数,以确保负载平衡均衡以获得最佳性能。如果客户端连接数不断增加,则应考虑跨多个 IIS Web 服务器的负载平衡。确保 IIS 服务器不是那么繁忙,并且有足够的资源和带宽来上载或下载数据。
  • 避免记录敏感数据:始终确保不记录任何敏感数据,例如违反数据隐私和安全策略(如 GDPR、HIPPA 和 PCI DSS)的敏感数据,例如 PII。请始终记住,记录非必要信息会增加日志量,从而使根本原因分析过程变得乏味。此外,大量日志将大大增加成本和时间。
  • 合并和集中 IIS 日志:IIS 日志记录可帮助您通过服务器的 HTTP 请求获取大量信息。聚合和集中收集的 IIS 日志数据以有效分析和调查应用程序性能和安全问题至关重要。集中式仪表板使您可以更轻松地监视和管理 IIS 日志。此外,它还有助于实时日志分析过程。
  • 日志保留策略:组织必须将关键日志保留一段时间,以遵守 IT 法规要求和数据保护策略。根据最常见的合规性要求,组织需要将日志保留 90 天。您可以根据组织的需求存档这些历史日志数据,以识别趋势并预测流量峰值,这有助于优化 IIS Web 服务器应用程序性能并执行深入的日志取证分析。

IIS 日志解析

持续监视服务器运行状况的一种方法是部署日志管理工具,可以解析、索引和充分利用 IIS 的 W3C 扩展格式日志。日志管理工具EventLog Analyzer可以从您的IT环境中的所有日志中提取所有内容。分析 IIS 服务器日志后,事件日志分析器会创建报告,为管理员提供可操作的数据。

什么是 IIS 日志解析器

IIS 日志分析器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它将类似 SQL 的表达式作为输入,并输出与用户查询匹配的数据。日志分析器可用于查询日志文件、XML 文件、CSV 文件以及 Windows 操作系统中的所有其他主要数据源,如事件日志、活动目录、注册表和文件系统。

日志文件解析如何帮助检测安全威胁

日志文件解析有助于将非结构化原始日志数据拆分为块,以便更轻松地存储、操作和分析日志数据。它可以帮助您发现日志事件的趋势和模式,以获得可操作的见解。

为什么需要工具来分析 Microsoft IIS 日志

手动分析和发现安全事件既详尽又不可能从数百万日志数据中获取有意义的信息。IIS 日志解析工具(如 EventLog Analyzer)在集中式直观 GUI 仪表板中收集、解析和呈现大量日志数据,使 IIS 日志分析过程更顺畅、更轻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充分利用 IIS 日志

  • 支持 IIS 的 W3C 日志格式
  • 自定义日志解析器
  • 默认解析关键字段
  • 简化创建模式
  • 实时关联事件

支持 IIS 的 W3C 日志格式

事件日志分析器支持超过750个日志源,包括W3C扩展格式。该解决方案通过从 IIS 服务器收集、解析、索引和分析日志来促进这一点,而无需任何其他配置。它还会在分析 IIS 服务器日志后生成报告,以便为管理员提供可操作的见解。收集和分析任何类型的通用日志,无论其来源和格式如何。

自定义日志解析器

事件日志分析器的自定义日志解析器会自动读取和提取未识别字段的日志,以帮助进行日志分析。即使在不受支持的或第三方应用程序日志格式中,也会捕获一些基本字段,并且如果需要,管理员可以选择添加新字段。它从任何原始日志中识别并提取必填字段,无论格式如何。对公共字段使用默认解析功能,并使用自定义日志解析器为新字段编制索引。

默认解析关键字段

IIS 日志分析器提取客户端和服务器 IP 地址等字段、活动的日期和时间、服务器名称和端口号、默认情况下,客户端-服务器 URI 查询和词干。如果要从日志中提取新字段,可以训练解析器查找并提取它。只需输入字段遵循的标准模式,解析器将开始提取必要的信息。

简化创建模式

不要花时间手动创建模式。事件日志分析器使用默认字段或自定义字段灵活地索引日志。它允许管理员立即验证和编辑先前创建的模式。下次导入相同的日志类型时,当生成模式时,自动开始索引和提取新字段数据。可以修改模式以索引新字段或随时停止为现有字段编制索引。

实时关联事件

关联整个IT网络中的所有日志数据,并使用EventLog Analyzer强大的关联引擎发现异常。该解决方案包含 30 个预定义的关联规则,可有效识别 IIS 日志中的已知攻击模式。此外,管理员还可以自定义和定义关联规则以创建新的攻击规则。如果在 IIS 日志服务器中检测到任何恶意活动,事件管理系统会向安全管理员发出安全警报。

使用工具进行 IIS 日志分析的原因

  • 全面的日志管理:集中管理来自 750 多个日志源的日志,在单个控制台中查看网络的所有安全日志数据。
  • 入的审计和报告:审核网络中的每个实体,并以直观的仪表板和报告的形式获取有关网络中发生的情况的详细概述。
  • 强大的关联引擎:使用强大的关联引擎检测网络异常并跟踪安全威胁,该引擎包含 30 多个预定义的关联规则和拖放式自定义规则构建器。
  • 自动化事件管理:在外部技术支持控制台中为关键安全事件分配票证,以加快事件解决速度。
  • 增强型威胁情报:通过内置的全球 IP 威胁情报数据库和 STIX/TAXII 源处理器检测恶意 IP 地址、URL 或域交互。

EventLog Analyzer是一个全面的日志管理工具,可自动收集,分析和安全地存储IIS日志,以增强网络和Web安全性,使用此 IIS 日志解析工具深入了解配置更改、Web 服务器攻击、安全错误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