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级别协议 (SLA)管理

随着业务不断扩展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网络必须与相关需求保持同步。此外,对增强最终用户体验的需求在监控企业级网络时造成了许多瓶颈。网络管理员必须不断检查他们的网络,以确保所提供的服务质量很好。

虽然很难确保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但客户通常需要有关网络可靠性的保证,这就是服务级别协议 (SLA) 的用武之地。顾名思义,SLA 是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一组保证,如果不满足,可能会导致处罚。

什么是 SLA,为什么重要

SLA 是服务提供商与其客户端之间具有约束力的合同。它解释了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质量。如果提供商无法满足设定的条件,将根据SLA中提到的条款进行处罚。有三种类型的 SLA:

  • 公司级别:SLA 是组织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议。
  • 客户级别:SLA 位于组织与其客户之间。
  • 多级:SLA 由多个客户组成,服务质量可能会因客户选择的服务级别而异。

随着网络性能保证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SLA在确保服务提供商提供无忧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以下是 SLA 很重要的一些原因:

  • 建立服务要求:使用 SLA,客户可以定义他们对服务提供商的期望,通过在SLA中定义其目标,客户可以要求服务提供商对满足既定标准负责。
  • 定义服务质量(QoS):客户端还可以通过为各种性能指标设置基线值来定义 QoS,除了避免网络停机外,定义服务质量还有助于客户端获得最佳网络性能。
  • 设置应急措施:发生灾难时要采取的步骤也可以包含在 SLA 中,通过建立应急措施,服务提供商拥有从网络紧急情况中恢复的授权计划。它使服务提供商能够遵循预先批准的步骤,尽快重新启动网络。
  • 补偿要求:如果服务提供商无法满足 SLA 的既定要求,将受到处罚,补偿将在 SLA 中明确定义,这可能会防止将来发生冲突。

服务级别协议的关键组成部分是什么

  • 服务级别目标 (SLO):SLO 是客户端期望从服务提供商获得的一组目标。它基本上是服务提供商有义务提供的既定的量化服务质量,未能满足 SLO 可能会导致客户受到处罚和赔偿。除了金钱损失外,不遵守 SLA 还可能导致负面的品牌声誉,这可能会影响组织未来的业务目标。
  • 服务级别指标 (SLI):SLI 是监控以确保符合 SLA 的关键指标。虽然 SLO 是预期的 QoS,但 SLI 是服务提供商向客户端提供的当前 QoS,如果 SLI 未能满足设定的 SLO,服务提供商必须向其客户提供补偿。此外,通过了解其当前的 QoS,服务提供商可以根据其需求优化其 SLI,同时遵守 SLA。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将网络更新保持在最低限度来确保其网络的可靠性,以防 SLI 即将落后于 SLO。如果 SLI 远远领先于 SLO,组织可以通过引入频繁更新来提高其网络性能。
  • 误差预算:错误预算描述了客户可能体验到服务质量下降的时间段,而不会产生合同后果。换句话说,错误预算是网络可以发生故障而没有任何影响的最长时间。通过分析误差预算,服务提供商可以更好地保持网络所需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之间的平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如何改善QoS

网络监控解决方案通过帮助管理员密切关注整个网络并改善提供的整体 QoS,帮助企业遵守 SLA。

  • 通过持续监控网络,网络监控解决方案会在违反设置的阈值时向网络管理员发出警报。然后将警报转发给相关技术人员,技术人员会调查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从而缩短平均修复时间 (MTTR)。
  • 通过全面的网络可视化,网络管理员可以轻松地可视化瓶颈并主动规避它们。
  • 使用自动化工作流程,组织可以解决经常因事故而发生的单调任务。这有助于使服务或设备迅速启动并运行,以便停机时间在指定的错误预算范围内。
  • 通过确保最佳网络性能,服务提供商可以提高所提供服务的整体质量。
  • 使用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网络管理员可以全面了解网络,这有助于确定网络提供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之间的比例,同时遵守SLA。

如何帮助企业遵守SLA

OpManager是一个全面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具有强大的功能,可帮助网络管理员监控整个网络,密切关注网络并消除瓶颈,并确保最佳网络性能。

以下是OpManager如何帮助网络管理员遵守SLA:

  • 密切关注网络性能:OpManager的高级性能监控功能功能可帮助网络管理员监控网络,并对其进行优化以获得最佳性能。这有助于网络管理员满足其既定的 SLA 标准。
  • 有助于实现网络 QoS 指标: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质量取决于各种因素,例如 VoIP、延迟和抖动。通过使用OpManager的IP SLA监控功能,网络管理员可以监控相关指标,并对其进行优化以满足SLA中承诺的条件。
  • 监控网络中互联网协议语音(VoIP)的质量:VoIP是决定互联网通话质量的关键服务质量因素。该指标在电信运营商中最为普遍,必须进行优化以增强最终用户体验。OpManager的VoIP监控功能使网络管理员能够监控互联网通话的质量,确保可以更好地评估所提供服务的性质。
  • 自动执行阈值配置过程:为网络的最佳性能建立基线值是一个繁琐的过程。这就是OpManager启用阈值配置过程自动化的原因。它所需要的只是三天的数据开始,瞧!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模型对系统变得更加熟悉,并且可以推出越来越可靠的预测值。
  • 管理和纠正故障:OpManager的主动故障管理功能可帮助网络管理员为世界末日场景做好准备,如果发生此类事件。它可以快速有效地检测、隔离和纠正故障。使网络管理员能够使用自动化工作流程来执行在发生事故时必须执行的重要静态任务。
  • 分析并确定瓶颈的根本原因:OpManager为所有数据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控制台,可以快速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及时恢复服务,以减少MTTR并保持在SLA中指定的错误预算范围内。
  • 全面了解网络布局:使用OpManager强大的网络可视化功能,网络管理员可以消除盲点并全面了解其网络。
  • 了解带宽消耗:OpManager利用Netflow Analyzer插件,帮助网络管理员深入了解带宽瓶颈,识别占用资源的应用程序,监控网络流量,并对其进行优化以获得最佳性能。
  • 集成:OpManager与市场上主要的ITSM工具兼容。通过在正确的时间将警报转发给相关技术人员,可以尽快恢复服务,这会降低 MTTR,并有助于保持在 SLA 的错误预算范围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