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C#中UDP(socket)

1 使用无连接的套接字,我们能够在自我包含的数据包里发送消息,采用独立的读函数读取消息,读取的消息是使用独立的发送函数发送的。但是UDP数据包不能保证可靠传输,存在许多的因素,比如网络繁忙等等,都有可能阻止数据包到达指定的目的地。
2 (1)UDP的简单应用:
3 由于UDP是一种无连接的协议。因此,为了使服务器应用能够发送和接收UDP数据包,则需要做两件事情:
4 创建一个Socket对象;
5 将创建的套接字对象与本地IPEndPoint进行绑定。
6 完成上述步骤后,那么创建的套接字就能够在IPEndPoint上接收流入的UDP数据包,或者将流出的UDP数据包发送到网络中任意其他设备商。使用UDP进行通信时,不需要TCP连接。因为异地的主机之间没有建立连接,所以UDP不能使用标准的Send()和Receive()t套接字方法,而是使用两个其他的方法:SendTo()和ReceiveFrom()。
7 SendTo()方法指定要发送的数据,和目标机器的IPEndPoint。该方法有多种不同的使用方法,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进行选择,但是至少要指定数据包和目标机器。如下:
8 SendTo(byte[] data,EndPoint Remote)
9 ReceiveFrom()方法同SendTo()方法类似,但是使用EndPoint对象声明的方式不一样。利用ref修饰,传递的不是一个EndPoint对象,而是将参数传递给一个EndPoint对象。
10 (2)UDP服务器
11 UDP应用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真正的服务器和客户机,而是平等的关系,即没有主与次的关系。为了简便起见,仍然把下面的这个应用叫做UDP服务器。源代码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