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享|日本面试常考问题+巧妙回答 ②

这篇博客分享了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的解答策略。作者强调理解应聘公司的特点和需求,并结合个人技能与职业规划来表达志望理由的重要性。文中提供了一个系统工程师的志望动机动例,展示如何将个人经历与公司业务相结合,展现自己的价值和即战力。
摘要由CSDN通过智能技术生成

作为一名猎头,我经常会遇到自身技术能力优秀,管理经验丰富的求职者。却因为面试经验太少,不懂得HR每一句问题背后的隐藏意义,而导致在面试中发挥不好 遗憾落选。接下来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许多面试时的高频场"考题",以及聪明的回答方法。希望在回答方式及发散点上能给到大家更多灵感噢。

.

今日分享高频"考题"②「当社を志望した理由は何ですか?」

.

採用担当者は、この質問からあなたの職務上の強み、キャリアプラン、自社の理解度、自社への思いをチェックしています。

応募企業の特徴を把握していなければ、明確な志望理由を話すことはできません。貢献できるスキルと、なぜその企業がいいのかを伝えるには企業分析が必須!

.

「私の前職における〜といった経験を生かして、〜である御社で、〜として貢献していきたいと考え志望しました」 といった流れの回答を心掛けてください。

.

システムエンジニア(SE)・ITエンジニアの志望動機サンプルをシェアします

.

例えば:30代の男性、PL経験あり、幅広い業界を扱う会社で開発に携わっていたが、特定の分野で自分のスキルや知識を深めてい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る場合のお手本の回答例

.

⭐「一つの分野において、独自のシステムで大きなシェアを獲得されている点が自分の目指すところと一致しており、志望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多彩な業界のソフトウェア開発はやりがいもありますが、自分の能力をより発揮できる分野・技術に特化してクライアントのお役に立ちたいと思うようになったためです。前職では、プロジェクトリーダーとしてマネジメントの経験も豊富にありますので、御社においても即戦力として貢献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

参考资料:転職マイナビ #知识分享 #IT #日本就职 #招聘 #日本IT #面试小妙招 #inboundtechnology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