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ib v1

Deeplib系列目前包括Deeplib v1、Deeplib v2、Deeplib v3、Deeplib v3+,是图像语义分割中较有影响力的方法。Deeplib v1的论文题目:“Semantic Image Segmentation with Deep Convolutional Nets and Fully Connected CRFS”,下载地址:https://arxiv.org/pdf/1606.00915.pdf
图像语义分割的开创性方法FCN的结构是:FCN = CNN + 解卷积网络,这个结构被后续的大部分语义分割方法沿用;Deeplib v1的论文题目是“Semantic Image Segmentation with Deep Convolutional Nets and Fully Connected CRFS”,从这个题目可以看出它与FCN不同,Deeplib v1的结构是CNN后加一个CRF(conditional random field,条件随机场)网络,即用CRF替代了解卷积。CRF是概率图模型里的方法,故Deeplib v1结合了CNN和概率图模型。

论文中使用的关键网络结构:CNN网络、CRF、空洞卷积,具体如下:

1、CNN网络
论文中使用了去掉全连接层的VGG网络。

2、CRF
CRF全称Conditional Random Field。论文的图例中CRF的效果还是很惊艳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