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opy Rate Superpixel Segmentation

Abstract

  • 提出了一种新的超像素分割目标函数。该目标函数由两部分组成:图上随机游动的熵率和平衡项。熵率有利于形成致密均匀的团簇,而平衡函数则有利于形成具有相似大小的团簇。
  • 我们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图像图形结构,并证明了这种结构引入了Matroid——一种推广向量空间中线性独立概念的组合结构。然后由图拓扑给出分段,图拓扑在拟阵约束下最大化目标函数。利用目标函数的次模性和单调性,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广义算法。

Introduction

  • 使用超像素的主要优点是计算效率。超像素表示大大减少了与像素表示相比的图像原始数量。
  • 本文将超像素分割作为一个聚类问题进行研究。我们提出了由两个项组成的客观函数:(1)图上随机游动的熵率;(2)聚类分布的平衡项。熵率倾向于紧凑和均匀的簇——在感知边界上进行包围划分,并且倾向于只与单个对象重叠的超像素;而平衡项则鼓励具有相似大小的簇——减少不平衡超像素的数量。
  • 我们证明了目标函数是一个单调递增的次模函数。次模极性是连续域凸性的离散模拟。
  • 基于Felzenszwalb和Huttenlocher(FH)的图像分割工作,均值漂移和分水岭[是三种最流行的超像素分割算法。FH和分水岭算法运行起来非常快,平均值偏移对局部变化具有鲁棒性。
  • Ren和Malik建议使用归一化切割(NCUT)进行超像素分割。NCUT能够产生具有相似尺寸和紧凑形状的超像素的优良特性。
  • 将超像素分割问题作为图上的最大化问题,在图拓扑上提出了一种新的目标函数。该函数由一个熵率和一个平衡项组成,用于获得具有共同期望属性的超像素。
  • 本文证明了熵率和平衡函数是单调递增和次模的。
  • 通过将问题嵌入拟阵结构,利用目标函数的性质,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贪心算法,近似边界为12。

Preliminaries

Problem Formulation 

Optimization

Greedy Heuristic

Experiments

Conclusion

  • 我们将超像素分割问题定义为图形学上的优化问题。基于图上随机游动的熵率,提出了一种新的目标函数。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