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黑客读书笔记(九)良性循环:维持并加速增长

1、避免增长停滞

增长放缓常常毫无预兆地发生,而且,无论是已经站稳脚跟的大品牌还是一度增长迅猛的创业公司否有可能经历增长停滞。它极难预测,而且往往发生在强劲的增长之后。通常这些停滞并不是由刚进入市场的大单竞争者或具有破坏性的创新导致的。真正的原因是公司长时间疏于监测用户满意度,也没有积极地去发现用户不满的早期迹象。通常,用户忠诚度下降已经持续好几年,但公司却浑然不觉,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

公司取得市场主导地位后自信心膨胀,这往往也会导致增长停滞。
如果公司没有专注自身的核心产品或服务,而将精力用在推出吸引人眼球的新产品、附加扩展功能或者进军新市场上,那么这也会带来增长停滞。人才的流失也会引发停滞。
营销团队如果骄傲自满或者不创新的话也会导致增长急剧减速。增长停滞的一个常见原因是公司过度依赖一些已经不再有效的营销渠道。

增长团队可以帮助公司保持警觉,不断监测用户行为变化并试验新的增长想法。增长团队既能积极应对同时也能未雨绸缪。

2、与鲨鱼为伍

一些鲨鱼必须一直游动才能存活,一旦停下来它们离死亡就不远了。那些没有持续进行创新,没有持续挖掘用户数据、开展用户调研,没有快速进行试验并且得出结论的公司日子都不会长久。
要密切监测各种增长量度,并且经常问自己如果团队节奏慢了下来是否有一个正当的理由,如果没有的话那是否是因为团队中出现了自满的情绪,如果是后者,团队就需要立刻加快试验节奏。

3、不要低估决心的力量

在开始实施新计划之前,团队应该强迫自己再去寻找新的方法,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已经成功了的渠道和策略。团队如果不拿出决心创造更大的成功就会浪费很多增长潜力。
一旦增长团队发现有效的增长手段,就应该最大限度地挖掘他的增长潜力,而不是急着进入下一个战场。下决心取得更大成功可以让你一次又一次地赢得增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