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放的阻抗匹配

1、阻抗匹配可以从运算角度来看,我们常常有假设的项目,在同向求和中最能体现,

运算时,都是假设R//RF=R1//R2//R3//R4,才能继续计算,结算结果才能化简。

2、从结构内部理解

 

经常看到如图的运放的输入端加入Rb来匹配输入阻抗,但是很久不知道究竟为何,以下是我对此的一些理解:

按照我们通常的理解,运放的输入阻抗都很高,理想中Rb上是没有电流的,但是实际并非如此,图(b)是一般运放的输入前级差分放大电路,Ra和Rb上实际上流的是两个三极管的基极电流,如果Ra不等于Rb,则在Ra和Rb上的压降就不相等,这样就会导致Vin没有被差分放大电路等比例放大,从而影响放大电路的精度,这就是我理解的为什么放大电路需要使正负输入端的输入阻抗相等的原因。

3、阻抗匹配很简单:当多个源从运放的两个脚输入的时候,源相当于是一个对地短路的东西,运放的输入阻抗相当于从+-输入端往回看,源短路后接到地,计算两条回路上的电阻要一致,运放的输入阻抗相当于源的负载。

 

  • 11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