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女程序员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 InfoQ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颜值高,技术水平却不低;力气小,努力程度却不少;数量少,所起作用却不小。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女程序员!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640?wx_fmt=jpeg


写在最后

在做这期以女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小剧场时,我跟极客邦科技的三个可爱女程序员们聊了聊,搜集了网络、知乎上部分女性程序员的工作与生活诉求,同时采访了技术圈出名的两位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程序员:新浪微博移动端资深研发专家邱晨链家网移动端架构师郭晓铭,漫画脚本由此三易其稿,最终定型。感谢这些女程序员敞开心扉让我了解到她们的真实工作、生活状态。

程序员是一个喜欢自黑的群体,也正因如此,很多自我调侃便成了刻板印象。而女程序员,又是其中最受影响的一批人。这些天,在跟这群姑娘的沟通中,我发现她们其实跟正常的姑娘们没有什么区别。

她们像普通女生那样,爱美爱打扮,很多“邋遢”的场景更多是因为工作繁重没有时间修饰导致;

漂亮的外貌在这个行业对于她们不是恩赐,反而是种负担。为了摆脱花瓶的标签,她们往往要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去证明自己;

对于她们来说,不管是出于好心还是刻板印象的区别对待,都是不需要的。她们在工作中需要的,仅仅是一视同仁,她们的技术水平未必比男程序员差,她们的吃苦能力也未必就低人一等。

我们希望这期漫画,能给大家还原真实的女程序员的工作、生活是怎样的。如果这期漫画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女性程序员这个群体,更理解她们的诉求,少一些有色眼镜看待,那我们也就满足了。今天是女王节,谨祝所有女程序员和男程序员们的女性家属,节日快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