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员必看,教你如何开发客户

我们做生意其实就是一个分析、判断、解决、满足需求的过程。如果我们掌握了关键的开发方法,我们就可以将这些步骤串联起来,与客户达成合作。

有哪些开发方法或技巧值得认真学习?

第一,学会调动情绪

情绪动员可以分为自我情绪动员和顾客情绪动员。自我情绪动员的原则很好理解,就是做好热情服务。我们不仅销售产品,还销售服务。只有服务好了,客户才会买单。热情的服务一直是我们销售人员的基本素质。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热情礼貌。即使在抑郁的时候,也要调动情绪,不要死。

调动客户情绪主要是让客户有足够的好奇心和购买欲望。追求利益是商人的天性。如果你想调动客户的好奇心和购买欲望,你需要我们的兴趣来驱动。说好听点,叫诱奸。就像用鱼干引诱猫一样,用利益引诱客户是那么有效。对于客户来说,你只需要分析自己的卖点和兴趣前景,展示给客户,就能引起兴趣。

第二,建立足够的信任

即使你赞美你的产品,你也需要客户相信你。毕竟相当于陌生人,客户不能无缘无故的信任你。所以如何在客户之间建立足够的信任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

陌生人之间建立初始信任的基础是要有好的形象和体面的形象。礼貌得体的第一印象是赢得客户青睐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就是我们慢慢建立信任的时候了。

在你建立了初步的好感后,不要急于介绍产品。那是你的专业领域,你卖的是那个产品。客户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对这个一定很专业,很有可能你会忽悠他,所以他会对你有一定的防范。在介绍产品之前,我们需要先拉近关系。我们可以先从与产品无关的聊天开始与客户沟通,问客户尽可能多的问题,让客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多表达。

第三,找到客户的需求

不管我们和客户是什么样的关系,最终,为了和客户达成交易,我们首先需要清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贸易的目的不是把产品强加给客户,而是通过我们的产品来解决客户的需求。所以,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只有清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才能针对需求提出解决方案。

第四,找到解决需求的方法

如果我们找到了需求,我们就必须找到解决客户需求的方法。如果客户只想赚钱,那么我们只需要分析产品对客户的利益前景。如果客户想要改善自己的产品体系,那么我们需要系统地分析我们的产品可以为客户补充哪些市场缺口。

根据客户的需求,找出我们产品的价值,也就是在客户心中塑造产品的价值,让客户买单。

下面分享一下外贸福利干货:免费工具分享
(链接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即可)
搜索外贸客户的工具下载地址:

https://4m.cn/Tv62f

自动加领英好友工具:

https://4m.cn/Lnk6S

https://4m.cn/DE9ss

邮箱有效性验证工具:

https://4m.cn/Jeh2a

抓取客户联系方式工具:

https://4m.cn/Tv62f

矩阵抓取客户联系方式,高效开发客户:

https://4m.cn/dalNs

海关数据:
(一键查询全球采购商,深度分析产品市场)

https://4m.cn/0iBhU

感恩所有支持小蜜蜂的家人们~谢谢你们的陪伴,优质服务不断,不忘初心,加油打工人!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