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Caching:一种新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架构

1.写在前面

之前的三篇博文主要介绍了NVM(Non-Volatile Memory)和数据库相关的内容。NVM因其读写性能接近DRAM、可字节寻址、非易失、大容量等特点,在计算机科学的许多领域都具有非常身后的发掘潜力。而我目前研究的数据库方向只是NVM所应用的一个小小的领域分支而已。

上一篇博客介绍了两篇论文,它们都是将已有的数据库系统(或者是将该系统的某种机制)重新实现在NVM架构上,进行一番讨论,给出未来的数据库结合NVM的可能方向。

从启发性上来讲,CMU、BROWN大学和Intel实验室合作的工作成果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和十分现实的研究价值。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他们三者合力做出的另一个研究,这一研究于2013年发表于数据库顶会VLDB上,论文链接如下:

Anti-caching:A New Approach to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Architecture,VLDB,2013

2.本周回顾

在深入介绍Anti-caching这篇论文之前,我先来总结下前一周看得相对比较有启发价值的论文(当然,我并不是只在读论文)。

第一篇论文是发表于IEEE Computer Society的Survey:How Persistent Memory Will Change Software Systems,它高屋建瓴地总结了Persistent Memory的特性,指出这种内存在诸如File system,Database, virtual memory management等领域的可能应用。对于刚刚了解NVM(或者说成是SCM,PM也罢)的研究者来说,是一个具有提纲挈领作用的启发式论文。
当然,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在每个方向上展开都不丰富也不严密,看完之后可能会有走马观花的感觉,但是如果你想要了解NVM可能在哪些场景发挥作用的话,建议读一读,之后更加细节具体的研究就需要再去查阅更多相关文献了。

第二篇论文是FPTree: A Hybrid SCM-DRA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