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喇叭+麦克风二合一转接头DIY

台式机的喇叭和麦克风均为三线制的,常用的手机耳机是四线制的,也就是说一个耳机只能听或者讲,而网上买的耳机线二合一少则十几块,后面想到实验室有四线制的耳机孔,和一些师兄留下的不用的耳机,就想着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网上并没有二合一的原理图,我们分析可以获知这个线如何焊接。因为插入电脑的是四线制,对于MIC,不焊接左右声道,只焊接MIC和GND;对于听筒,不焊接MIC,只焊接左右声道和GND,

准备材料:两个不用的四线制耳机,一个耳机座,使用工具:烙铁(焊接),万用表(寻找1、2、3、4位置,以及焊接完测试)

麦克:1接1(MIC) 3接2(GND)

喇叭:3接2(GND) 1接4(L/R) 2接3(L/R)

如果耳机线里面存在多跟地线,一般颜色为黄色(可以都焊接到GND上),网上有很多根据颜色来判断线的用途,推荐使用万用表测试线与耳机头的对应位置,这样子不会出错

存在的一些小问题:

  1. 干扰问题,因为是直接焊接的,所以当电脑开启了增强设置,会有一些小的电流声。一个是没加屏蔽然后就是滤波
  2. 左右声道如果反了,把喇叭的接线:1接4(L/R) 2接3(L/R)更改为:1接3(L/R) 2接4(L/R)

最终的成品,有点粗糙哈!= =,上面的耳机头分别插入到台式机的麦克风和喇叭,耳机座插耳机线,语音、听歌、打游戏均OK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