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bot-自动静脉抽血机器人

Veebot-自动静脉抽血机器人

Veebot

我们可能都有过被抽血的经验。护士让你握紧拳头,用一根橡皮条压住你上臂的血管,在你的肘部内侧寻找你的静脉,有时还需要拍打几下,摸到隆起的静脉血管,一针下去。有时候碰到技术好的护士,一针见血,运气差的时候有些新手或者技术差的护士,还要拿针在你的肉里面刺来刺去。

这个时候,一款机器人驱动的Veebot,会是另外一个选择了。

Veebot是一款由Standford University的技术加速组织StartX计划推进的一款原型机,它应用了红外线,超声波与机器视觉技术,定位人类的静脉位置,与内部血液流量,同时使用工业机器人技术,仿真护士抽血的动作,进行自动化的静脉血液抽取工作。

Veebot

实际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

  • 病人手臂伸入一个固定装置,这个装置同时也有代替橡皮条压血管的功能,手握住前部定位杆。

  • 红外与机器视觉系统,定位并寻找出静脉所在位置

Veebot vein

  • 超声波判断血液流量确定可以抽取的静脉血管

Veebot Image processing

  • 机器人移动到静脉位置,仿真护士手法,抽取血液

使用这样的自动化的设备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

  1. 20-25%的静脉抽血过程的第一针是失败的,需要第二针才能抽到血
  2. 每年有大约200万因为抽血而引起的针刺伤害的报道,还有40-75%没有报道
  3. 每年大概有17万案例因为抽好的血液标签贴错而影响诊断,造成医院维2-4亿美元的损失

不过,目前这个设备,还只有一台原型机,距离实际装机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话说,你愿意相信机器人,并且让它来帮助你抽血进行化验吗?还是说作为一个男人,你更喜欢让美丽的护士小姐帮你抽血?

--EN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