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铸魂,行动铸梦

   一流企业是通过文化铸魂和价值驱动来鞭策团队发展的,高效协同和信任担当考验团队作战力和胜任力的重要指标!作为IT部门负责人,在分享数字化转型之前,先探讨一下如何借助管理升维来提升数智化落地能力?共识五点:

   第一点:坚持梦想,创新平台。谁都有梦想,就看你是否愿意改变自己,而不甘于现状,乔布斯被苹果炒鱿鱼离开后,创立了NeXT公司,重新回到了苹果,他说他的梦想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被炒掉这是他人生中经历的最棒的事情。人都是一步步前进的,你的梦想随着企业的前进而改变,有梦想的人了不起,能坚持实现梦想的人才算伟大!

    第二点:唯有苦难,成就伟大。对于管理者或者团队长,更要总结经验教训,在苦难和历练中成长,才能成事,必须日日精进:

    首先,时效管理: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要相互呼应,对齐目标,狠抓执行,日日跟踪,借助机制,用好工具,阶段复盘,不断革命。

    最后,管理升维:改变思维模式,改变习惯,改变志向,提升格局,改变沟通方式。刘邦虽然一介布衣,家徒四壁,但是结交了不少好友,上至县里官员的曹参、萧何、夏侯婴等,下有底层的樊哙、卢绾等人,胸怀大志,目光长远,不为利所动,不为情所困!当重用韩信的时候,不想用,但能控制情绪,听取萧何意见,当不想封给韩信齐王的时候,不想封,但能控制情绪,听取张良的意见,才有了垓下一战,楚汉相争,西汉建立。

    第三点:小胜靠智,大胜靠德。这是对于公司的前后端能协调作战的关键,一个团队凝成一股绳,力出一孔,众志成城,无往不胜!互相帮助,塑造好人品,才能成事情,作为团队长,只有队员愿意追随,才能成就大业。清华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它出自《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如果有很多人得到你的帮助,而你都不要求回报,那你的德就厚了,就可以称作德高望重了。

     第四点:同心共进,超越自我。运营,技术,产品,管理,商务都有很多的知识要学习,每个行业都有他的知识库,AI时代就是要解决劳动密集型,机器人来了,劳动力成本上升。

    第五点,敬业担当,敢作敢为。尤其是对于团队长和干部,必须具备技术担当力和善于带队作战。

    首先是提升技术判断力、产品设计力、商务谈判力,这是团队长必须具备的领导力,学习好房谋杜断。唐太宗时期,名相房玄龄多谋,杜如晦善断。

    最后是抓住AI和数据分析,AI数据时代的分析能力很重要,数据分析能力的实质是在于解决业务数据来源的两个问题:一个是业务流问题,指导产品开发、商业决策、支撑营销和销售等需求;另一个是数据流问题,指导运营和管理,规划和优化销售、营销、销售等需求。AI就是通过算法来建立数据模型,让新的问题来通过模型预测,解决问题是目标,这就是通过算法来规模化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上是最近工作感悟,日日精进,用心经营,学以致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