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Tune Pro X 评测

Auto-Tune Pro X 评测
我几乎在制作的每首主旋律歌曲时都会使用音高校正,但我从不止步于此;将渲染后的音高校正音轨与未处理的人声音轨结合在一起,就能产生令人惊叹的 ADT自动双轨跟踪效果,使资金音轨超大。现在,随着 Auto-Tune Pro X 的发布,你无需离开插件窗口就能创建 ADT 效果;只需旋转图形用户界面的新混合旋钮,就能混合干声和经过处理的声音。

混合旋钮只是更新后的插件为加快工作流程而添加的众多新功能之一,但它还不是完全顺畅。我在这里报告的是 Pro X 的第三个版本 v10.2.0,因为最初的版本有一个令人震惊的错误-AU 插件最重要的图形模式不起作用。这个问题已经修复。另外两个严重的错误依然存在-严重到我觉得应该先讨论它们,然后再谈新版本的所有优点。

首先,如果你的启动盘上没有 Auto-Tune Pro 9 的许可证,存储的自动调音数据可能会完全消失,从而抹去你所有的音高修正工作。

第二个 Bug 妨碍了一项名为 “多视图列表”(Multi-View List)的新功能;点击这个下拉菜单,就会显示当前项目中使用 Auto-Tune 的所有音轨列表。该列表应使用你在 DAW 中指定的相同音轨名称(“主音声部”、"低音声部 "等),但我发现在 Digital Performer 11.2(运行 macOS 12.6.1)中,所有实例都显示为 “未命名音轨”。

在多视图列表中选择任何音轨,该音轨使用的 Auto-Tune 实例就会在当前打开的 Auto-Tune 窗口中弹出其独特的控制设置,从而让你无需首先在 DAW 中导航到该音轨并打开插件的相应窗口即可对其进行调整。但由于每个音轨在列表中都有相同的默认名称(至少在 DP 中是如此),因此很难知道你正在调整哪个音轨。

除了这些主要错误,Pro X 的升级令人印象深刻。该插件包含了对 Logic 和 Studio One 的 ARA2(音频随机存取)支持,可将音频从这些特定的 DAW 即时传输到 Auto-Tune 的图形中。在图形中放置循环点,支持 ARA2 的 DAW 就会在其同步时间线中放置相同的循环点(反之亦然)。

Pro X 现在还与 Apple Silicon 原生兼容,可以在下一代 Mac 上同时运行更多的 Auto-Tune 而不会造成 CPU 拥塞。由于采用了 4K 矢量图形,图形用户界面上可自由调整大小的窗口始终保持清晰,而新的浅色和深色模式偏好设置可让你进一步定制插件的外观。

使用 Pro X,你可以选择自动或图形模式来自动启动插件,并选择在跟踪音频后自动生成校正对象(图形模式中使用的音符对象、线条和曲线)。跟踪完成后,图形用户界面会自动缩放至最常跟踪的八度音程,从而消除了跟踪的麻烦。有了新的快捷修改键,手动缩放垂直、水平或两者都能更快完成。在开始工作前,你甚至不需要弄清楚歌手(或乐器)的音域,Pro X 利用机器学习在数秒内自动确定最佳输入类型。

现在,多级撤消和重做按钮在自动模式下提供了一个安全网,就像在图形模式下一样。在许多方面,Auto-Tune Pro X 的图形用户界面比其前代产品组织得更好,可定制性更强,从而减少了工作空间的混乱。最后,由于 Auto-Tune 可以作为一种创意效果使用,Pro X 引入了艺术家预设集,你可以保存自己的预设,与 Cher 竞争。

我希望混音旋钮能分成独立的湿音量和干音量旋钮,并在干音量旋钮上增加一个用户可调的延迟控制钮,范围为 0 至 20 毫秒。根据我的经验,将同一音轨的干音版和音高校正版结合在一起,在几乎没有重新调音、两个波形非常接近的情况下,偶尔会产生相位差。对未经处理的音轨稍加延迟,就不会出现这种假象,而且还能产生听起来更大的 ADT 效果。

毋庸置疑Antares 在测试不足的情况下匆忙将 Auto-Tune Pro X 推向市场。但是,这个家喻户晓的插件无疑很快就会解决所有主要问题。到那时,Auto-Tune Pro X 将成为最快速、最方便用户使用的版本。

购买Antares插件

https://www.prettysound.net/application/rec/software/antares.html

联系德声科技以优惠的价格购买正品软硬件,获得专业的技术支持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