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使用心得:节标题(section)中使用数学符号

一、问题描述

假设:我想在 LaTeX \LaTeX LATEX 文档的节标题,也就是 “section” 等中添加数学符号。

二、尝试方法

自然而然的想到,下面的写法:

\section{总体均值 $\mu$ 的区间估计--总体标准差 $\sigma$ 已知}

编译完成后,效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忽略前面的序号”,一切都看起来很完美。

但是,很不幸的是,编译后给出了警告(Warnings),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oken not allowed in a PDF string (Unicode):
(hyperref) removing `math shift’.

Token not allowed in a PDF string (Unicode):
(hyperref) removing `\mu’.

Token not allowed in a PDF string (Unicode):
(hyperref) removing `\sigma’.

虽然可以不处理,但是看着总是不爽的(强迫症)。

三、解决方法

百度一番后,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
直达链接:mengjieli 的文章 “latex 中 section 标题中如何插入特殊符号”
(https://www.cnblogs.com/lmj-sky/p/13359587.html)

方式是:
在节标题中需要使用数学符号的地方,使用 “\texorpdfstring{}” 包含起来。
也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section{总体均值 \texorpdfstring{$\mu$} 的区间估计--总体标准差 \texorpdfstring{$\sigma$} 已知}

编译过程中,无警告信息产生,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完成后,PDF 展示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咋一看,好像没问题了!
可是仔细看, μ \mu μ 的后面缺少了 “的” 字, σ \sigma σ 后面缺少了 “已” 字。

如果你没有遇到这个问题,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解决了问题。
否则的话,请继续看下去。

四、蠢办法

既然会缺少一个字,那么我多打一个字,故意用来缺失,不就行了吗?

所以,最终的看起来,像这样:

\section{总体均值 \texorpdfstring{$\mu$} .的区间估计--总体标准差 \texorpdfstring{$\sigma$} .已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参考

1、mengjieli 的文章 “latex 中 section 标题中如何插入特殊符号”

  • 20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