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用过的单片机比较

 单片机对于很多人并不陌生,在学校的时候就需要用到开发板,参与实际项目之后,很多地方也需要用到单片机,下面对几种常见的单片机做一下比较,希望对初学者提供帮助。

51系列单片机
 用过比较多的就是STC单片机,优点就是价格便宜,开发简单,主要应用于对速度、功耗要求不高的场合。如控制继电器,485通讯等,缺点是功耗大,速度慢,开发手段比较落后。
MSP430单片机
 优点是功耗低、且相对速度较快,寻址方式很多,指令少,容易上手。适用于对功耗要求较高的场合。如使用干电池供电;缺点是程序空间占用很大(与PIC进行比较),瞬时掉电复位性能较差,读出简单写入麻烦等。
STM32单片机
 优点是属于ARM内核的一个版本,超高性价比,片内资源丰富,专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嵌入式应用设计,缺点是有些存储模块只能支持16位数据传输,如SPI等,几乎所有系列都是如此。升级的时候更多的只是对工艺速度的提升,这一点让人费解。
PIC32单片机
 优点是从实际出发,重视产品性能,不搞单纯的功能累积,靠发展多种型号来满足不同的层次应用要求,缺点是价格高,开发软件是基于JAVA使用起来卡顿,芯片实际功耗比较大,使用过PIC32MX675F256H单片机,运行后能明显感觉到发热。
 以上单片机都是参与实际任务使用过的,每种单片机都有使用场合,根据经验,选择能满足要求的便宜的即可。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