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编程的BEAM昆虫积木机器人~适合小孩子的益智DIY小制作

BEAM 是一种有简单反映、易于学习的机器人技术。大多数的BEAM机器人没有使用微处理器(虽然简单的处理器能被用于控制它们运动)。BEAM机器人它便宜、简单。拥有一些基础知识的爱好者能在几个小时内完成一个新的机器人。因此BEAM是一种学习机器人技术,电路知识的极好方式。

BEAM 是有由Mark W. Tilden博士创造出来的,他原先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的一名研究员,现在是Hasbro公司Wow-Wee玩具部门的管理高层(办公室名:Bio-Mechanical Physicist, R&D Department)。

BEAM机器人灵感来自特别简单的生物体,如来自自然界的植物蠕虫和昆虫。

BEAM 取自Biology(生物学), Electronics(电子学), Aesthetics(美学), Mechanics(机械学)的首字母:

Biology -- 生物经历了四十亿年的演化,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完美的灵感源泉和教育素材。 用头脑去孕育一个新生命,当然你不能像大自然母亲一样,你必须依靠齿轮、马达、轴承及一瓶好的胶水。

Electronics -- 这本没什么好讲的,但是我们必须依靠它来驱动我们的作品。BEAM机器人技术尽管用简单的电路实现复杂的功能。关键是:用简单易懂的电路实现复杂强大的功能。

Aesthetics -- 这意味着你的作品应当是好看的。虽然我是一个工程师,但我还是会对漂亮的设计表示赞赏。此外,如果设计得清楚,它比那些杂乱的设计更易于工作(测试、除错)。

Mechanics -- 这是一个聪明的作品很不易被察觉的秘密,你可以减少你的机器人支架的复杂度(比如减少马达、传感器的数量)。

BEAM机器人技术有以下的三条基本原则:

  • 使用最精简的电路避免像滚雪球一样使设计越来越复杂,而是尽量降低成本
  • 循环使用部件这能保持成本低廉,例如:使用太阳能电池能减小BEAM机器人体积、减少电池更换的时间。
  • BEAM机器人通常很简单(比如一个步行机器人只包含:一个太阳能电池、马达,两个晶体管和一个电容)。

接下来介绍一款我玩过的一款BEAM机器人——BEAM昆虫积木机器人

BEAM昆虫积木机器人

昆虫机器人运动起来非常的灵活,比单一的积木更有趣;

非常的适合幼儿园、儿童活动、机构组织活动。

将下来我们看看BEAM昆虫机器人怎么制作?

1.造型搭建

积木组装,组装步骤清晰,每一个昆虫造型都很漂亮

2.简单的电路连接

最简单的一个回路电路,小孩子学习起来也非常简单。

3.免焊电路

不需要焊接、不需要编程,仅需一个电池盒、一个电机、一个波动开关

免焊电路的连接示意图:

连接效果展示:

4.将昆虫积木和免焊电路用胶水或者双面胶连接在一起

振动昆虫机器人的运动原理:

【1】BEEM机器人使用普通的小电机装上偏心锤作为振动电机;

【2】为减轻整体重量,电源采用一节普通7号干电池;

【3】电源开关选用普通的按钮开关,按下开关可以使得中间的引脚接通。

成品展示:

喜欢哪一个昆虫造型,可以尝试一下。

获取资料方式

创益科技幼儿DIY小制作玩具 BEAM昆虫拼装积木机器人——机械蝴蝶

黄树林创客官方网站

微信号:wrj04123129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