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匹配规则ELO

ELO Rating System 是当今对弈水平评估的公认权威规则,已被广泛应于国际象棋、围棋、足球和篮球等体育运动以及游戏中。例如星际争霸天梯排行,魔兽世界竞技场,Dota天梯系统,LOL匹配等游戏的竞技比赛系统中。ELO是一套较为完善的评分规则和机制,比较适合对竞技类游戏的选手的技术等级进行评估,用以计量个体在对决类比赛中相对技能的算法系统,对于游戏而言,需要让每场游戏尽可能的接近公平,创造双方势均力敌的竞赛环境。它最初由美国物理学教授 Arpad Elo 创立,故命名为埃罗排名。


一、ELO Rating System模型思路

1.假设每个玩家每盘游戏中的表现是一个正态分布的随机变量,尽管选手在不同的游戏中发挥可能差异很大,但每位选手在一段时间内表现的平均值变化很小,ELO系统用随机变量的平均值来代表选手的真正水平。

2.ELO系统用胜平负来评价选手在某一场游戏中的表现,赢就代表这场发挥比对手好,反之就是不好,因此会用赢加分,输扣分,平不得分来进行评分。


二、积分计算公式

Ra:A玩家当前的Rating

Rb:B玩家当前的Rating

Sa:实际胜负值,胜=1,平=0.5,负=0

Ea:预期A选手的胜负值,Ea=1/(1+10^[(Rb-Ra)/400]) 

Eb:预期B选手的胜负值,Eb=1/(1+10^[(Ra-Rb)/400])

因为E值也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