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使用 SVN 插件后修改用户方法汇总

判定 SVN 插件是哪个

常见的 Eclipse SVN 插件我知道的一共就俩,分别是 JavaH 和 SVNKit 。这二者的操作方式是不一样的。正巧我目前见到的查询 Eclipse 插件的方式也有二种。每一种方式都有可能是这二种插件其中的一种。
Eclipse 菜单 Window > Preference > Team > SVN > SVN 接口
Eclipse 菜单 Window > Preference > Team > SVN > SVN Connector > 里边查看 SVN 插件
这里“SVN 接口”的对应英文是 SVN Interface 。
确定自己 Eclipse 用的什么 SVN 插件之后,就可以开始修改用户了。

JavaH 的处理方法

如果是 JavaH,那么去下面的目录:
Windows 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隐藏文件夹)\Subversion\auth\
Windows 7Windows 10
C:\Users\”你的用户名”\AppData(隐藏文件夹)\Roaming\Subversion\auth\

然后应该会看到这样的内容。
以 svn.simple 为首的 4 个目录,名称分别是 svn.simple, svn.ssl.client-passphrase, svn.ssl.server, svn.username

如果简单粗暴解决问题的话,把这些东西都删掉就完事儿了。其实只有 svn.simple 目录里边的文件,是用户登录信息缓存记录。那个文件的文件名是个 32 位的 16 进制数,用小写表示;文件是文本文件,用文本编辑器可以打开。但密码本身被加密了,我不知道如何通过修改此文件来实现更换密码。

特别注意
如果使用的不是 JavaH ,而是 SVNKit ,那么这个地方依然会有 svn.simple ,里边依然会有用户登录信息缓存文件。但 SVNKit 只用其作为缓存,所以删掉也没用的。一定先确认是 JavaH 这个 SVN 插件,然后再通过删除此处文件的方法来进行用户修改。

SVNKit 的处理方法

目前看来,不同版本的 SVNKit 的处理方法是不一样的。

1 工具自带修改功能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应该优先尝试
Eclipse > Window > Show View > Other...
SVN > SVN 资源库

此处“SVN 资源库”的英文是“SVN Repositories”。将会打开这样一个操作窗
SVN 资源库操作窗

然后选择指定的 SVN 资源库,编辑其访问地址,就可以设置用户名和密码了。
设置 SVN 资源库地址的界面

2 删除缓存的秘钥文件

如果无法找到上述的操作窗,则就和 JavaH 插件一样,需要手动清除用户身份信息缓存文件。
Eclipse 安装目录下边,configuration\org.eclipse.core.runtime\
这里是好些个 . 开头的 Unix 隐藏文件。在 Windows 中,不会判定他们隐藏。其中有一个文件叫 .keyring 1,删除即可。

其它发表地点

本日志也发表在我的 ITeye 主页: http://surmounting.iteye.com/blog/2286659
发表在我的中国开源社区主页: http://my.oschina.net/shane1984/blog/648231
发表在我的 51CTO 主页: http://shanelooli.blog.51cto.com/5523233/1757332


  1. vampirecarter, 《Eclipse中修改SVN用户名和密码方法》 ,
    http://blog.csdn.net/carterjin/article/details/7589812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