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平台搭建MIPS platform simulation MARS的方法

1. MARS运行环境

MARS (MIPS Assembler and Runtime Simulator)
MARS is a lightweight interactive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IDE) for programming in MIPS assembly language, intended for educational-level use with Patterson and Hennessy’s 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
Mars是一个十分优秀的MIPS汇编模拟器,使用起来十分的方便。但是由于这是一个基于java平台的窗口程序,所以需要计算机上由支持java的运行环境。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配置这些环境让MARS可以顺利的跑起来吧!

2. JDK下载 && 环境配置方法

2.1 download JDK

JDK的下载地址请点我.
如下图所示:

  1. 先勾选accept。
  2. 在windows这边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一种是源文件的方式(ZIP,无需安装直接解压即可)==》推荐,一种是可执行文件的方式(exe 直接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官网的下载速度较慢:
    我将ZIP,源文件的包放在这里,供大家使用。

2.2 配置JDK的环境

在上述2.1节中,使用两种不同的Download的方式都需要配置系统的环境变量:

  1. 下载的ZIP(源文件),解压源文件,放在你想存放源文件的位置,将存放源文件的路径记录下来 --> 举一个例子:在C盘我将我下载的源文件,文件名为[jdk-13.0.2]解压后,copy到Program Files下则,需要JDK的bin文件夹的绝对路径就为==》C:\Program Files\jdk-13.0.2\bin,参考这种方式确定自己的路径。
  2. 第二种方式选择exe直接安装,要记录自己的安装路径,同上,路径要到达bin文件夹的这一层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环境变量–>编辑,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将上述的path中新增刚刚JDK的路径。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如何验证JDK环境是否配置正确呢?

使用命令行工具:
win+R --> cmd;
输入如下cmd:

java -version

如下图所示:
提示java的版本就说明win已经识别到JDK配置的环境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MARS下载 && 使用方式

3.1 MARS download

MARS的下载地址请点我.
考虑到下载很慢,容易失败,在这里分享我的下载.

3.2 使用方式

  1. 如果安装完后你的电脑可以顺利的识别到MARS.jar文件,并且可以右键run,那么就可以直接打开MARS模拟器了;
  2. 但如果你不兴没法直接run,那么我们可以使用java 的指令来打开它。首先打开命令行,输入: java -jar MARS.jar ,注意如果MARS.jar需要替换成你下载的MARS的文件名,可能是MARS_4.5.jar等等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会看到MARS启动了:
    简单的执行一个立即数的加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我们就完成了所有的配置任务,下面就可以开始正式的学习MIPS啦!

4. 运行效果

演示执行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