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小知识之“GND”

电路板的GROUND(简称GND),即电路设计中所说的“地”,严格来说,只有大地才是真正的“地”,电路板中的GND只是电源的负极,若将电路板GND与大地相连,此时的GND可以称为接地参考点。

电路中器件与GND之间的连接方式可以分为单点接地、多点接地、浮地和虚地,如下图所示:

 

1.单点接地:所有接地器件与GND之间通过1个点(通常是1颗电阻或1小块铜皮)进行连接。

特点:可减小公共地阻抗耦合和低频地环路干扰,常用于1MHz以下线路。

2.多点接地:接地器件就近连接到GND。

特点:可降低共地阻抗产生的干扰,还可降低寄生电容和电感,常用于10MHz以上线路。

3.浮地:与GND无直接电气连接,但在电位上等电位。

特点:不受GND电性能影响,但是容易受寄生电容影响。

4.虚地:与浮地类似,可理解为运算放大器虚短虚断时的“浮地”。

  • 7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运算放大器(Operational Amplifier,简称Op-Amp)是一种重要的电子器件,它通常用于信号放大、信号滤波、运算和控制等应用。运算放大器有两个输入端(正输入端和负输入端)和一个输出端,它的输出信号与输入信号的差异经过放大后得到。 比较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运算放大器,它用于比较两个输入信号的大小,并输出一个高电平或低电平信号来表示比较结果。当正输入端的电压高于负输入端时,输出为高电平;反之,输出为低电平。比较器常用于电压比较、开关控制等应用。 跟随器(Follower)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运算放大器,它的输出端直接连接到负输入端,所以输出信号与输入信号完全一致。跟随器主要用于信号缓冲、阻抗匹配等应用。 乘法器是一种能够实现信号乘法运算的电路,它可以将两个输入信号相乘,并输出它们的乘积。乘法器常用于模拟乘法运算、幅度调制等应用。 同相比例运算放大电路(Inverting Amplifier Circuit)是一种常见的运算放大器电路,它将输入信号通过一个负反馈电阻放大后输出。该电路的输入信号被连接到运算放大器的负输入端,输出信号则从运算放大器的输出端获取。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同相比例运算放大电路的原理图示例: ``` +Vin ──────── R1 ──────── Vout | Rf | GND ``` 在这个电路中,Vin是输入信号,Vout是输出信号。R1和Rf分别是电阻,它们通过运算放大器连接起来。根据电路原理和运算放大器的特性,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电阻值来实现不同的放大倍数。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些常见的运算放大器及其相关电路。实际应用中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运算放大器电路,如非反相放大器、积分器、微分器等,它们在不同的场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