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游戏建模如火如荼,你还在为未来迷茫吗?

在这个时代,有多少毕业生在终日为未来而思考?那么你们是否考虑过游戏?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游戏的组成?一个游戏需要策划,程序,美术,测试,运营。那么随着网络基站的建设以及3d游戏的兴起,渐渐的游戏建模慢慢兴起。像现在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绝地逃生,王者荣耀等等,都是属于3d美术。
而且我们国家是世界人口大国,在生活富足之余,游戏无疑成为了我们的一大消遣。但是现在各样的游戏非常多,一些流行,一些只能被淘汰。所以,我们需要更多人去一起开发游戏,这就导致人才的参差性。
3d是通过3d引擎制作游戏世界和各种相呼应的3d道具人物。经过处理,得到非常逼真和强特征的三维图像。


3D美术师顾名思义,是把原画师创作出来的场景、角色、道具等,利用三维技术设计成3D形式,以满足3D游戏的需求,随着VR的兴起,3D美术师越来越吃香,人才缺口不断加大。
目前国内游戏开发、外包发展较好的公司一般集中在上海、成都、深圳、杭州、广州等城市。不同城市的工资不同,一线城市的工资会更高。一般来说,刚入行的薪水一般在3500到5000之间。经过一年的工作,平均工资水平应该是6500左右。经过2年的工作,其自身的相对稳定水平可以在10K左右,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水平。之后也可以达到15K+水平。
所以,大学如果还在迷茫的话,快找一个培训班去进行系统学习,进入这个行业吧。

一个学好了不会穷的软件-zbrush,送给建模的你

zbrush 是 Pixologic 开发的一款思维独特的3D软件,是一个强有力的数字艺术创造工具,兼有2d软件的简易操作性和3D强大的功能,也是2D或3D数字艺术创作革新速度最快的领跑者。

我这里有你可能需要的3D建模的学习视频,可以学习一下哦:

3D建模专业-黑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3D建模专业-黑,3D建模专业-黑的主页、动态、视频、专栏、频道、收藏、订阅等。哔哩哔哩Bilibili,你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1972159854?spm_id_from=333.1007.0.0
它相比3Dmax,maya等建模类软件,有两个最显而易见的优势:上手简单和功能强大,对于刚学建模的新人来讲也是最容易上手的建模软件,而它强大的高模精雕能力也没有软件可以比拟,所以Zbrush是如今次时代建模/动漫/影视甚至雕塑等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软件。

建模 : 在这方面,ZBrush 可以说是一个极其高效的建模器。它进行了相当大的优化编码改革,并与一套独特的建模流程相结合,可以让你制作出令人惊讶的复杂模型。无论是从高级到高分辨率的模型,你的任何雕刻动作都可以瞬间得到回应。还可以实时的进行不断的渲染和着色。

绘制/纹理:对于你的绘制操作,ZBrush 增加了新的范围尺度,可以让你给基于像素的作品增加深度,材质,光照和复杂精密的渲染特效,真正实现了2D与3D的结合,模糊了多边形与像素之间的界限,让你为它的多变而惊讶,兴奋不已。

次时代游戏《战争机器》、《刺客信条》、《使命召唤》、《彩虹六号》和你看过的电影《加勒比海盗》、《指环王》、《阿凡达》、《黑夜传说》中都有Zbrush的参与,是不是一下子就感受到了ZBrush的强大,然而这仅仅只是ZBrush所做的一部分,在人体建模、广告,汽车设计、科学医疗领域,3D打印手办、首饰等等,都离不开它的身影。

最后总结了一些资料,感兴趣的可以看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