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A解析

VGA(Video Graphics Array)做为视频输出输入接口已经广泛使用很长时间,主要通过红、绿、蓝三原色的模拟量传输。

VGA  时序标准

   显示器扫描方式从屏幕左上角一点开始,从左向右逐点扫描,每扫描完一行,电子束回到屏幕的左边下一行的起始位置,在这期间,CRT 对电子束进行消隐,每行结束时,用行同步信进行同步;当扫描完所有的行,形成一帧,用场同步信号进行场同步,并使扫描回到屏幕左上方,同时进行场消隐,开始下一帧。完成一行扫描的时间称为水平扫描时间,其倒数称为行频率;完成一帧(整屏)扫描的时间称为垂直扫描时间,其倒数称为场频率,即刷新一屏的频率,常见的有 60Hz,75Hz 等等。标准的 VGA 显示的场频 60Hz。 时钟频率:以 1024x768@59.94Hz(60Hz)为例,每场对应 806 个行周期,其中 768 为显示行。每显示行包括 1344 点时钟,其中 1024 点为有效显示区。由此可知:需要点时钟频率:806*1344*60约 65MHz。

VGA 扫描,基本元素是行扫描,多行组成一帧,下图显示一行的时序,其中“Active”Video是一行视频的有效像素,大部分分辨率时钟中 Top/Left Border 和 Bottom / Right Border 都是 0。“Blanking”是一行的同步时间,“Blanking”时间加上 Active”Video 时间就是一行的时间。“Blanking”又分为“Front Porch”、“Sync”、“Back Porch”三段。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