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照明展后记

4月27日参加了2013北京照明展。
此次展会以智能家居及LED照明技术为主线,看到了当前照明行业及智能家居目前发展的现状,绿色环保也成为照明界发展趋势之一。

LED和OLED技术已渐渐成熟,它们以洁净、高效、节能、灵活几大优势,正在取代传统照明。

参加展览的有佛山照明、大峡谷光电、光联照明、奥的亮…等众多照明企业。

  • 智能家居系统

刚进展馆,看到的是科道的智能家居系统,在家中实现完全智能化控制,只通过这个“小盒子”云端智能主机,实现智能安防控制、远程调控、视频监控、定时控制、虚拟遥控器控制等多种功能予以全套服务的智能家居系统。

             无线智能家居系统                                 双向无线智能家居系统                                    网关(云端智能主机)

可在家中自动检测温度、湿度、光线、空气质量,空调、新风机、加湿器的智能控制。

安装的摄像头、智能插座、烟雾侦测、防盗报警装置,可全部通过这个小小的网关,实现无线双向智能控制;还加进了云平台语音控制灯光电器,指纹识别抒发场景,顿时让人感觉自动化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还有另外一家:

                         安防类                                               家电灯光类                                               Z-WAVE技术

特别采用Z-WAVE技术(主要用于家用网络的无线协议):双向无线讯号

工作人员当场为我们演示了 用手机app,直接控制家中电灯开关;app还支持Android、ios、Windows系统

家庭智能化包括:灯光、音响、空调、电视、窗帘、瓦斯、及庭院洒水控制。

 

  • 智能机器人

而后发现了这个小东西,NIDU智能机器人,引来众多观者。

                                                   遥控智能机器人NIDU

外观像一只小飞碟,下面带有轮子,可以遥控它任意走动。别看它长得小巧,功能十分强大!

实际上它也是智能家居的产物:

  • 自动巡航:它可以根据遥控随时走到房间内的任意角落,如果家中有异常情况,可实时报警
  • 智能控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都可通过无线网络控制灯光、空调、热水器等家电的开关
  • 语音交互:可进行一些简单的对话交流及用语音指令操作机器人(演示了更换电视频道和报时功能)
  • 智能充电:电量过低时,自动驶入无线充电基地
  • 通讯中心:可视频通讯,短信收发,还集成3G无线上网及WIFI无线路由功能

可以集五大功能于一身,将智能家居 与机器人联系起来,真的是创意无限!

  • 无线智能无线路灯系统

每个路灯加装路灯控制器构成无线路灯网络。通过配电柜上的现场路灯控制器(GPRS和Zigbee网关)将整条路段的电量信息汇总到远程控制中心,并向下发送开关灯及调光命令。

我们可以从照片中看到工作原理的示意图:

 

相信这样的应用会渐渐浮出水面,更多城市应用无线的路灯系统,建设智能环保城市。

  • 控制器系列

这一部分没有太多的深入参看,简单介绍一下:

了解到目前的控制器系列产品有:LED视频主控器、LED光纤发送/接收器、LED视频工控机(多路/单路)。

灯光控制系统有线网络&无线网络都有实现。

另有看到电子镇流器的展示:

  • 照明系列

可以看到奥的亮公司精心制作的展位,展示led灯的色温与散热性能。

更看到光联照明等做建筑灯光设计的公司,都纷纷展示出自己的工程案例,为我们展现了LED灯光艺术之美。

上海世博主题馆的灯光设计:

http://www.glds.cn/_d273589143.htm

 

感谢阅读!

 

更多信息与我们交流:

WIZnet邮箱: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

WIZnet官方主页:       http://www.iwiznet.cn/

WIZnet中文博客:      http://blog.iwiznet.cn/

WIZnet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