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摘录_1

1

我们做网页这个东西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我们每次出现点有创意的东西,我们的竞争对手新浪和搜狐就抄我们,而且抄的速度很快。我说我们一定要做出一个东西来,技术含量很高,这帮人抄不了。所以我们决定做游戏,做网络游戏。
——网易_丁磊

2

其实,丁磊很早就想做网络游戏了。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丁磊曾说:”其实网络游戏这个东西,我在1996年的时候就打过注意,那时候主要是文字MUD。到了2000年,索尼和EA已经开发出了图形的网络游戏,我就找索尼和EA,要做代理,把它们的产品引进中国。但是索尼和EA高傲地说,【不跟中国公司合作,说中国都是盗版,不考虑中国市场,它们直接就把我赶出来】。我回来之后很生气,我就跟同事们讲,第一个,老美和日本人能做出来的东西,我们一定也能够做出来;第二个,我们有钱,我们虽然从来没做过游戏,但我们可以出钱买一家做过游戏的公司。“

凭借着网络游戏,网易在门户网站里独树一帜,而丁磊也一度坐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在回忆那段刚开始做网络游戏的时期,丁磊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信心不一定成功,但没有信心一定不会成功。“

3

盛大成立于1999年11月。2001年7月,盛大获得韩国网络游戏《传奇》的代理,9月,《传奇》开始公测,很快《传奇》同时在线人数迅速突破40万大关。2个月后正式收费,全国点卡集体告罄。陈天桥用了一个月时间,《传奇》的投资就收回来了,2003年盛大的利润达3亿元。

死宅真恶心

以上内容摘自《马化腾的坎》2013年5月第一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