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workbench】19.力学计算对比学习

本篇博客是根据阅读公众号“机械人读书笔记”而来的学习笔记~

一、边界条件简化的进一步探讨

变形量计算以目前的电脑硬件水平,基本都是能够算出接近测试结果的解,多数原因在于工程师在建立数学模型的时候产生了错误,而非误差!
对于变形量,单个零件达到10%,已经算是误差很大了,一定是错误的;对装配体而言,10%还勉强可以接受。

对于上篇的实例,对于真实接触,我们看到了桌面处的反力,发现物体压着桌面并不是均布载荷,而是作用在四个角处,中间都是0.所以我们再次duplicate均布载荷,命名为点载荷,再去验证一次。

  1. 先进入分析model界面。
    需要在区域内某个位置施加载荷,这个位置并没有点线面,此时需要自己去分割。
  2. 先删掉之前施加的force;然后施加新的力,此时施加的是点力,需要将过滤器设置为识别点,然后施加四分之一的载荷,即111.25N,向下即可。
  3. 这样就有个四个脚底的固定约束,四个点向下的力,还有重力。
  4. 对左边的菜单栏中的model直接右键点solve即可。
    结果:对变形量total deformation,得到的max结果是0.068mm,而真实的是0.069mm,这个结果就比较接近了,可以认为是等效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这样才是等效的模型。

二、梁(实体)理论计算和仿真结果的对比

例:横梁全长1m,物体长度0.2m,放置在横梁中间,横梁两端全约束,横梁材料和物体材
料的弹性模量为2.1E11Pa,横梁材料密度为7800kg/m3,物体材料密度为5100kg/m3(物体自重2N),在不考虑梁自重的情况下,考察横梁中点挠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梁截面尺寸
I=b*h^3/12=2.08E-10
EI=43.75

以下采用两种方法。第一种是真实接触,第二种是物体简化掉,由物体所在的四个边界点施力,每个点施加总载荷2N的四分之一,即0.5N的载荷。
而模型整个是四分之一对称,所以还可以对模型进行四分之一简化。

对于第二种点载荷的模型:

  1. 先去确认材料参数,弹性模量Young‘s modulus需要修改。
  2. 导入四分之一梁,进入DM界面进行编辑;首先将物体实体压缩,然后建模的时候,将梁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物体下面的梁,一部分是不在物体下面的梁。
  3. 选择这两部分,右键,选择form new part,这样在分析的时候,在两个部分就属于一个整体的零件了。
  4. 接下来建立对称。在两个对称面去建立XYPlane,选择通过面from face,然后分别去选两个面,生成坐标。
  5. 去tool中设置对称symmetry,第一个对称是过平面4,因为已经是四分之一了,所以在model type中选择partial model,生成即可。再去生成第二个对称。
  6. 进入分析界面中。
  7. 对mesh进行设置,3mm
  8. 施加两个边界条件,一个是固定约束,一个是0.5N的点力。
  9. 求解。
  10. 看结果时去看X方向的变形量。

理论去计算一下结果是否准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四个变形量均设为向下,然后叠加一下。
其中F1、F2均已知,但Ma、Mb均未知。所以需要去补充方程去求这两个力矩。
求出来之后的计算都是有力学公式去检索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全约束之后,sitar为0,所以我们将所四个sitarA 或者sitarB 求出来,相加为0,就可以求出来Ma和Mb。而根据对称,又知道Ma=M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求出来之后,代入求解即可,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出结果就是-0.21mm(因为向下,所以说是负的)。
这样就可以去验证我们之前的点载荷等效是有效的。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学习ANSYS Workbench的关键是理解其基本概念、学习其使用方法,并通过实践项目来提升技能。 首先,应该掌握ANSYS Workbench的基本概念和工作流程。ANSYS Workbench是一个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可以进行结构、流体、热、电、优化等相关领域的仿真分析。了解软件的基本组成和主要功能模块,如建模、加载、求解和后处理等,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使用软件。 其次,应找到合适的学习资源进行学习。可以通过在线教程、教学视频、用户手册等来学习软件的使用。在学习过程中,应结合实际问题进行练习,逐步提升自己的技能。还可以参加相关培训课程或参与工作坊,与其他使用者进行交流和分享经验。 在学习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理解软件的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学会创建工程、添加几何模型、设置材料和加载条件、选择适当的求解器和后处理方法等。熟悉软件的工作环境和界面,了解各个模块的功能和关联,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此外,应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通过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完成项目案例和参与工程实践等方式,增加对软件的使用熟悉度和应用能力。同时,应不断与其他工程师和专家进行交流,分享经验和解决问题,共同提高。 总之,学习ANSYS Workbench需要理解基本概念和工作流程,找到合适的学习资源,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并与其他使用者进行交流和分享。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可以逐步提升在ANSYS Workbench上的技能和应用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