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到底难不难?

  • 如果是新手听到这个问题,那毫无疑问呢是难,特别难;但是其实你要是去问学成了的人来说,那肯定就是不难。

  • 其实你学习一件事情,没必要去思考它到底难不难,你自己喜欢就去做,那如果你每想去做一件事情你又觉得它太难了,那你这样是学不好东西的。

对于3D建模来说,如果你真正喜欢的话,你就会感觉到,这是一件超级有趣的事情,不管是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是想以后职业发展,等你学久了以后就会发觉,你真的会超级喜欢这个东西。

  • 那新手学习3D建模该怎样学呢,我可以先给你们基础的分享一下3D建模是做什么的呢?

3D建模分为游戏建模,游戏建模、影视建模和工业建模

  1. 游戏建模看名字是主要就是负责游戏里的场景、角色、道具模型的制作。

  2. 动漫影视建模主要负责影视中角色、场景的模型搭建以及特效制作。

  3. 工业建模就分为室内和室外设计两种,这个就是属于建筑师必须要学的一门课程。

3D建模目前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工作,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会用到3D技术,3D技术的蓬勃发展,行业对3D建模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发展前景是非常可观的。

​那该怎样学呢,你们得先去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先去学习低模,再去学习高模,可以先学习3Dmax,再去研究Zbrush,不过当然就也只是我的一些建议。

3Dmax是初学者比较容易上手的软件,制作流程简洁高效,不要被他的一大堆命令吓到,只要思路清晰很好上手的,我这里有份教程可以了解一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T4y1m74S?spm_id_from=333.999.0.0

Zbrush是一个数字雕刻和绘画软件,这个理解起来也很有意思,我感觉就跟个整容师一样,有种自由创作的感觉,取决于你们本身的想象力,操作起来会比较顺畅,但是就需要自己多多练习。

这是一个Zbrush的基础作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F411v7Bu?spm_id_from=333.999.0.0

  • 自学的话,就需要你们自己有那种毅力了。如果你是真的想从事这个行业,真的就不太建议自学,自学耗费的时间太久了,自学遇到的困难会多得多,而且当你做出一个模型,都没有人可以给你一些专业的指导,自学很容易自己放弃。

所以说,学习3D建模有一个专业的领路人是非常重要的,进行系统的学习会给你一个交流的机会,,老师会比你专业一点,不要自己自顾自的学习,这样是不会真正的进步的。

这就是自学和系统学习的区别。为了自己有一个好的将来,刚开始就不要舍不得,俗话说得好,“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 不管怎么说学习最主要的就是坚持,不管它困难与否,只要你想学习,你就必须投入到学习的状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好控制好自己的学习时间。

想真正的学习这个行业,你就自己得狠下心来,自己专心得好好学,不要半途而废,你们可以先去了解一些3D建模的基础教学视频,我也可以给你们分享一些,为了自己的将来,好好加油吧

3D建模基础教学_YX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啦,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我哦,会持续解答大家的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