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笔记】交互组件共有属性:Interactable、Transition、Navigation

声明:此篇文章是个人学习笔记,并非教程,所以内容可能不够严谨。可作参考,但不保证绝对正确。如果你发现我的文章有什么错误,非常欢迎指正,谢谢哦。

一、介绍

默认情况下,能够进行交互的UI组件有部分相同的属性:Interactable、Transition、Navigation
1.Interactable属性,切换该UI组件的可交互性
2.Transition属性,此属性是用来调整UI交互的效果的,比如鼠标点击UI时出现的颜色变化、图片切换、动画切换等。
3.Navigation属性,导航属性,用户可以使用方向键快速切换需要选择的UI控件。

1、Interactable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勾选表示该UI组件可交互,不勾选表示不可交互。

2、Transition 属性

(1).Transition :Color Tint(颜色变化)

鼠标对该UI进行交互,会有颜色变化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属性功能
Target Graphic起作用的图像
Normal Color普通颜色,平时呈现的颜色
Highlighted Color鼠标触碰或悬停时的颜色
Pressed Color鼠标按下时的颜色
Selected Color选中该UI时的颜色
Disabled Color不可交互时的颜色(将UI的Interactble取消勾选)
Color Multiplier颜色系数(最终颜色 = Image颜色状态颜色颜色系数,影响上面的所有状态的颜色。如最终显示高亮颜色 = Image颜色Highighted ColorColor Multiplier)
Fade Duration渐变时间 (一种状态切换至另一种状态时,颜色渐变切换所需时长,单位为秒。)

(2).Transition :Sprite Swap (图片改变,图片为Sprite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属性功能
Target Graphic默认image
Highlighted Sprite高亮时图片(鼠标进入按钮区域时显示的图片)
Pressed Sprite按下时图片 (鼠标按下按钮时显示的图片)
Selected Sprite选中时图片
Disabled Sprite无效时图片(将UI的Interactble取消勾选)

(3).Transition:Animation (动画)

这一项会比前两项稍微复杂些,因为涉及到了动画。

Ⅰ.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属性功能
Normal Trigger正常Trigger
Highlighted Trigger高亮Trigger
Selected Trigger选中Trigger
Disabled Trigger无效Trigger
Auto Generate Animation自动生成动画
Ⅱ.使用方法

1.点击Auto Generate Animation按钮后,会弹出文件浏览窗口让我们选择自动生成的Animator Controller要存放的文件夹。
2.选好文件夹后,会自动生成带有五个动画的Controller,同时给我们的UI物体自动添加Animator组件。
3.接下来只需要选中生成的Controller,并在Animation面板中编辑对应的动画即可。

3.Navigation属性

当我们选中某个UI组件时,通过键盘的方向键可以快速选中下一个UI组件。而Navigation属性就是用来确定哪个UI控件是下一个UI控件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下拉框中的选项含义(下面的“按钮”可替换成所有的可交互UI组件)

选项含义
Navigation导航(当选中当前按钮时,按方向键导航并选中另一个按钮。另一个按钮也需要启用导航才行)
None不启用
Everything开启所有
Horizontal启用水平方向的导航,并自动检测对应按钮(←→)
Vertical启用垂直方向的导航,并自动检测对应按钮(↑↓)
Explicit自定义上下左右按键对应的按钮

2.Visualize: 显示导航路径(路径起点在按钮上/下/左/右面就对应方向键上/下/左/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