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3.2(36) 3DAction 一些3D特效

~~~~我的生活,我的点点滴滴!!


网格属性就像是一个个交叉形成的一系列的矩形。任何Node对象(Layer,Scene,Sprite等等)都具有这种特殊的属性,你可以通

过移动他们的顶点来变换这些网格。

有两种类型的网格:平铺的网格和非平铺的网格。他们两者的区别是平铺的网格由单个的网格组成,而非平铺的网格是由顶点组成。

继承于Grid3DAction的为非平铺网格,继承于TiledGrid3DAction的为平铺网格,自然产生的效果不同, 下面来看看都有哪些?


1、Shaky3D(晃动特效)、ShakyTiles3D(瓷砖晃动特效)

ShakyTiles3D参数及用法与Shaky3D一模一样的。

/**
 * 创建一个3D晃动的特效
 * duration : 持续时间(时间过后不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 gridSize : 整个屏幕被分成几行几列
 * range : 晃动的范围
 * shakeZ : z轴是否晃动
 * 看源码晃动范围range为网格的上的位置:
	for (i = 0; i < (_gridSize.width+1); ++i)
    {
        for (j = 0; j < (_gridSize.height+1); ++j)
        {
            Vertex3F v = getOriginalVertex(Vec2(i ,j));
            v.x += (rand() % (_randrange*2)) - _randrange;
            v.y += (rand() % (_randrange*2)) - _randrange;
            if (_shakeZ)
            {
                v.z += (rand() % (_randrange*2)) - _randrange;
            }
            
            setVertex(Point(i, j), v);
        }
    }
 */
/** creates the action with a range, shake Z vertices, a grid and duration */
static Shaky3D* create(float duration, const Size& gridSize, int range, bool sh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