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M平台UI升级功能说明

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信息化建设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体系化,企业使用的应用系统也就越来越多,业务发展过程中沉淀了大量数据,但是这些数据没有为企业带来直观价值,没有形成企业的数据资产,因此越来越多企业进入到了数据治理阶段,对于主数据治理的需求越来越明确。

主数据治理方案可以将企业的组织、人员、客户、供应商等高度共享的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对需要的业务系统进行同步分发,使数据易采集、易理解、易分析,提高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效率。

1整体介绍

MDM主数据管理平台是以集成服务的方式把统一的、完整的、准确的、具有权威性的主数据分发给需要使用这些数据的应用系统。所以本次是介绍MDM数据分发功能。

1.1产品体系

首先介绍数通畅联的产品体系:

数通畅联所有产品都是通过K8S云平台部署搭建产品环境,通过不同的产品组合方案来解决企业面临的不同信息化困境,帮助企业完善信息化发展。

MDM主数据管理平台在公司产品体系中是重要的一环,主数管理平台可以跟不同产品组合来满足不同的项目需求。

1.2产品介绍

MDM主数据管理平台,主数据管理的关键就是“管理”。主数据管理不会创建新的数据或新的数据纵向结构。相反,它提供了一种方法,使企业能够有效地管理存储在分布系统中的数据。

 

主数据管理使用现有的系统,从这些系统中获取最新信息,并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流程,用于自动、准确、及时地分发和分析整个企业中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验证。

MDM产品的核心在中间的紫色区域,分别是数据建模、功能建模、流程建模、应用管理,使用这些功能能够自动生成不同的主数据管理,从而进行数据的治理和统计,也就是绿色区域的数据管理、流程监控、统计分析功能,并且管理看板也能够进行统计分析,MDM在系统管理中添加组织、人员、岗位,并可以配置相应权限。

1.3升级需求

本次是对现有MDM主数据管理的界面进行UI升级,是对MDM界面的一次美化、提升性能,也是让MDM产品使用更加的人性化。

本次UI升级参考IDM岗位管理模型进行优化,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来升级按钮和表单样式、使用jqGrid表格作为列表页面。

2升级思路

本次UI升级主要是设计出不同模型原型,然后通过原型改成模板模型,可以直接部署生成对应的功能。

主数据升级UI功能页面有:主数据管理、主数据导入、主数据流程、主数据同步日志、主数据分发日志、参考数据。

2.1改造模型

以下是需要改造的模型:

 

2.2模型设计

原型模型设计主要分为:简单列表、树形管理、树及列表、树形表格、主从模型

2.2.1简单列表

简单列表只改成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来升级按钮和表单样式、使用jqGrid表格作为列表页面。

1.首先通过DP导出一个简单列表模型主数据,以这个模型作为原型进行改造。

2.引用bootstrap和jqGrid的js和css。

3.把原来的按钮替换成bootstrap的按钮。

4.把原来的ectable换成jqGrid表格,并且后台添加获取jqGrid表格数据代码。

5.测试按钮和表格功能是否好使。

6.删除所有引用的js和css,重新加上需要的检验查看是否好使,然后把这些js和css封装直接引用。

7.迁移原型到MDM产品中,通过原型改成freemark模板,后台的获取方法也是改成支持不同模型调用的灵活参数。

2.2.2树形管理

树形管理左侧树需要改成easyui-tree,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升级按钮和表单样式、使用jqGrid表格作为列表页面。

1.首先通过DP导出一个树形管理模型主数据,以这个模型作为原型进行改造。

2.引用bootstrap和jqGrid、easyui-tree的js和css。

3.树形管理原来是两个页面,左侧是树的页面,右侧是列表的页面,现在要改成一个页面。

4.把原来的按钮替换成bootstrap的按钮。

5.把原来的ectable换成jqGrid表格,并且后台添加获取jqGrid表格数据代码。

6.左侧的树原来是dtree改造成对应easyui-tree。

7.测试按钮和表格、树形列表功能是否好使。

8.添加到上面简单列表所封装的引用js和css的jsp中。

9.迁移原型到MDM产品中,然后通过原型改成freemark模板,后台的获取方法也是改成支持不同模型调用的灵活参数。

2.2.3树及列表

树及列表就是所有模型左侧关联一个树,这个树改成使用easyui-tree,右侧是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来升级按钮和表单样式、使用jqGrid表格作为列表页面。

1.首先通过DP导出一个树及列表模型主数据,以这个模型作为原型进行改造。

2.引用bootstrap和jqGrid、easyui-tree的js和css。

3.把原来的按钮替换成bootstrap的按钮。

4.把原来的ectable换成jqGrid表格,并且后台添加获取jqGrid表格数据代码。

5.左侧的树原来是dtree改造成对应easyui-tree。

6.测试按钮和表格、树形列表功能是否好使。

7.添加到上面简单列表所封装的引用js和css的jsp中。

8.迁移原型到MDM产品中,通过原型改成freemark模板,后台的获取方法也是改成支持不同模型调用的灵活参数。

2.2.4树形表格

主表页面和简单列表一样是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来升级按钮和表单样式、使用jqGrid表格作为列表页面,从表页面不改造还是使用原来的树形表格treeGird。

1.首先通过DP导出一个树形表格模型主数据,以这个模型作为原型进行改造。

2.引用bootstrap和jqGrid、easyui-tree的js和css。

3.主表页面把原来的按钮替换成bootstrap的按钮。

4.主表页面把原来的ectable换成jqGrid表格,并且后台添加获取jqGrid表格数据代码。

5.从表页面只把原来的按钮替换成bootstrap的按钮,下面使用treeGrid的表格保持不变。

6.测试按钮和表格、树形列表功能是否好使。

7.添加到上面简单列表所封装的引用js和css的jsp中。

8.迁移原型到MDM产品中,然后通过原型改成freemark模板,后台的获取方法也是改成支持不同模型调用的灵活的参数。

2.2.5主从模型

主从模型和树形表格类似,但它的主表和从表模型是一样的都是类似简单列表模型,所以主和从表页面都需要改造的也是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来升级按钮和表单样式、使用jqGrid表格作为列表页面。

1.首先通过DP导出一个树形表格模型主数据,以这个模型作为原型进行改造。

2.引用bootstrap和jqGr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