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新版DAP的组件实例配置说明

DAP数据分析平台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主要是满足在企业进行数据分析的过程中,进行数据集中化管控、决策分析等需要。通过DAP数据分析平台可以有效支撑企业构建数据仓库,实现企业业务数据的清洗和汇聚,同时基于DAP平台的展现配置,可以根据业务主题构建相应的展现看板,从而实现数据的图形化展现,为企业领导层的数据把控和运营决策分析提供支持

基于之前在项目以及内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DAP产品发展的需要,最近对DAP平台进行了部分功能的升级,对组件资源进行了重新规划,组件实例的配置方式也做了调整,所以基于调整后的DAP功能整理了组件实例的配置方式,以便于后续对DAP产品的学习掌握,也是后续DAP产品精要的内容之一。 

1总体说明 

本次产品升级主是要考虑到DAP在进行导航页面配置时原有的功能比较繁琐,在操作时不同组件的配置方式都不相同,大大增加了配置难度和使用的便捷性,所以对组件配置的功能进行了重构,使组件配置更加统一和方便。 

1.1功能说明 

DAP组件管理和导航管理是配置DAP效果展现的重要功能,在原来的产品功能中组件管理提供基础的组件资源,导航管理配置展现看板,在看板中选择组件资源配置组件实例从而构建最终的展现效果,如下图所示: 

在新版本的DAP中对现有的组件资源进行了重新规划与构建,添加了组件样例功能,通过对组件资源配置不同的属性构建不同的组件样例,样例可以直接进行预览,导航管理直接基于组件样例进行构建,如下图所示:  

1.2功能调整 

1.组件资源添加分类、分组,通过分类、分组实现组件资源的二级划分管理; 

2.在组件管理中添加组件样例功能,组件资源和组件样例是一对多的关系; 

3.组件样例新增时直接复用组件资源的属性配置,但可以根据需要手动配置,配置后作为组件样例的自有属性独立存储; 

4.看板页面中配置组件时基于组件样例进行生成,复用选择的组件样例的属性,根据需要可以进行组件样例的切换。 

1.3实例配置 

组件实例的配置主要包括组件选择、数据集/立方体绑定、条件配置、交互配置、属性配置等。 

1.进入看板配置页面,首先从组件资源树中选择一个组件,将其拖动到右侧的页面容器中; 

2.打开组件实例配置页面,选择数据集或立方体; 

3.根据组件展现效果的需要,配置组件实例的维度、指标、标识、编码,根据需要在数据过滤中配置条件和排序; 

4.在组件属性中切换不同的组件样例,或者基于组件样例重新调整属性,形成新的实例展现效果; 

5.配置组件联动与组件跳转,实现页内或跨页面的多组件交互。 

2展现配置 

基于重新规划的组件资源进行组件样例的构建,并且通过配置不同的动态属性形成不同的预览效果。看板页面直接引用组件样例,也可以基于组件样例手动配置属性构建独立的展现效果,再通过绑定数据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