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ealSense的坐姿检测技术

计算机的飞速普及,让人们将越来越多的工作放在计算机上去完成,各行各业,尤其是程序开发人员、文字工作者,在计算机上的工作时间越来越长,这种情况下不良的坐姿对颈肩腰椎都会产生很大影响,容易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青少年接触计算机的年龄越来越小,保持良好的坐姿对于青少年的成长发育以及保护视力都大有裨益。调查显示肩部腰部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小,跟长期坐着工作有关,我们还发现有一些奇特的办公是站立办公甚至在跑步机上办公。这些问题都说明,坐姿正确与否对健康有很大影响。在工作强度越来越大、休息锻炼时间越来越少的今天,如何保持正确坐姿就变得非常有必要了。

  本文首先介绍英特尔实感设备[1]的组成结构以及该设备是如何获得现实场景下的。针对本课题,利用英特尔RealSense官方SDK提取出用户面部大约70个特征点的。这些特征点的三维数据是本文算法的基础。在得到用户面部70多个点的三维数据之后,计算出用户此时头部的转动及俯仰角度、头部与计算机显示屏之间的距离,并使用支持向量机(SVM) [2]进行训练和识别实验,实现了对“歪头”“驼背”“仰视过大”“俯视过大”“距离屏幕过近”等不良坐姿的判定,并经过多次实验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通过与MySQL数据库[3] 结合,将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