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外包根据HR管理职能的七大分类

招聘职能外包

就是招聘外包,是指企业将招聘过程中的部分流程或者全部流程外包给服务商进行管理,由服务商提供服务而保证招聘职能目标的实现。

招聘流程外包是至一个企业将整个招聘流程交付外部机构来完成,它涉及从人力发掘到最后的招聘录取工作的放方方面面,是个集成化的过程。

RPO服务和常见的招聘外包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提供的事快速直通车的服务,在这种服务中,企业外包的事内部招聘的整个流程,所谓整个流程是指从得到一个或者成百上千个具体的需求职位或者储备职位的描述,到分析用人理念和职位需求、与用人部门负责人沟通,筛选简历,人才测评,面试到合适的候选人上班的所有环节,其中包括员工,技术、方法和报告。也就是说,RPO服务提供的事“起点到终点”的一站式服务。

 

培训职能外包

是指企业讲培训业务(包括制定培训计划、课程设计内容、确定培训时间、提供后勤支持、设施管理、选择讲师以及课程评价等)的全部或者部分交给企业外的培训机构是实施。

 

绩效管理职能外包

是指服务供应商帮助企业建立绩效管理体系,并协助执行绩效评估流程,计算绩效管理数据,提供绩效评估报告和组织绩效沟通等服务。

 

薪酬管理职能外包

主要是指企业将薪酬管理职能的相关内容进行外包,如制定岗位评价和薪酬级别、进行薪酬的市场调查、分析薪资数据、制定薪资计划以及薪酬结构、发放薪资、奖金并通知员工,报告和支付所得税等。

 

福利管理职能外包

是指服务商为企业提供定制福利模块、福利专业化计算、福利发放和报表反馈等业务。

 

劳动法律咨询服务

是指服务供应商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包括劳动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包括劳动社会保证、法律政策等咨询,并协助客服解决人事纠纷等。

 

HR管理咨询服务

是指服务商通过对企业HR管理体系只能或制度的咨询活动。主要包括HHR管理制度设计咨询等。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集团人力资源各模块工作组与HRBP工作权责划分明细 序号 类别 工作事项 集团人力资源HRBP(带团队) HRBP(总部代表) 备注 1 招聘 全年计划 集团总部招聘计划拟定及汇总其他分子公司、事业部招聘计划。 所管辖部门招聘计划的提报及审核。 2 渠道管理 集团招聘渠道管理及各分(子)公司/事业部招聘渠道采购审核,并向各公(子)公司/事业部提供猎头渠道及政策支持。 无 含物业BP 3 招聘岗位 "① 集团总部所有岗位;分(子)公司/事业部副总监级(含)以上岗位,以及除物业、资产管理事业部经理级以下其他岗位; " "① 分(子)公司/事业部经理级(含)及以下岗位; ② 协助集团招聘组与用人部门进一步沟通副总监级(含)及以上待招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对标公司岗位等; ③ 协助集团招聘组做好新员工入职报到对接,以及对试用期内新入职经理级(含)及以上岗位访谈及跟进。" "① 收集确认分(子)公司/事业部/用人部门提报的招聘需求,并审核招聘人数、到岗时间、建议薪酬等是否符合公司标准后提交集团招聘组; ② 协助集团招聘组与用人部门进一步沟通待招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对标公司岗位等; ③ 协助集团招聘组做好新员工入职报到对接,以及对试用期内新入职人员访谈及跟进。 " 4 面试录用 所招聘岗位面试实施及录用审核 "① 协助确认面试官并提交招聘组; ② 参与面试及录用审核"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