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及系统响应的补充FMEA (FMEA-MSR)

关于对系统、车辆、人员和法规遵从性的技术影响,监视及系统响应的补充FMEA对顾客操作条件下可能出现的潜在失效起因进行了分析。该方法考虑到失效起因或失效模式是否由该系统探测到或失效影响是否由驾驶员探测到。顾客操作将理解为最终用户操作或运行操作以及维护操作。(点击链接进入官网领取软件试用)

FMEA-MSR涵盖了以下风险要素:
a)伤害的严重程度、不符合法规、功能丧失或退化,以及不可接受的质量,由(S)表示
b)在运行情况下估计的失效起因频率,由(F)表示
c)通过诊断探测和自动响应避免或限制失效影响的技术可能性,以及通过感官知觉和物理响应避免或限制失效影响的人为可能性,由(M)表示
F和M的组合系指由于失效(失效起因)和由此产生的故障行为(失效模式)所导致的失效影响发生概率的估计。

注:发生失效影响的总体概率可能更高,原因在于不同的失效起因可能导致相同的失效影响。

FMEA-MSR通过评估因监视和响应所产生的降低风险的方式增值。FMEA-MSR通过与可接受的残余风险条件进行比较并评估当前的失效风险状态,得出额外监视的必要性。该分析可以属于设计FMEA的一部分,设计FMEA中该分析的开发方面从顾客操作方面进行补充分析。但它仅在需要诊断探测维持安全性或合规性时才加以应用。

DFMEA的探测与补充FMEA-MSR的监视不同。在DFMEA中,探测控制记录了可证明满足开发和确认要求的试验能力。对于已成为系统设计一部分的监视功能,确认旨在证明诊断监视和系统响应按预期运作。相反,假设满足相应的规范的情况下,FMEA-MSR中的监视评估了顾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