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多账号管控与网络安全集中化管理能力升级发布

简介:6月9日,开放平台企业 IT 治理联合云防火墙团队发布关于多账号管控的资源与网络安全新能力

2021年6月9日,阿里云正式发布基于资源目录的管控策略 Control Policy和云防火墙旗舰版两项能力,助力企业上云过程中的多账号管控和网络安全管理,在组织视角进行更高效的统一管控,确保云上多账号的安全性,从而降低跨账号资源管理复杂度和成本。

 资源管控与云防火墙 助力企业多账号运维与安全-3.png

面对企业云上多账号统一运维管控的趋势,资源目录于2019年正式发布,是面向企业客户提供的一套多级账号和资源管理服务,使得企业IT团队可以轻松管理多个阿里云账号和集中化管理账号内的云资源。此次发布的管控策略功能将支持客户基于150+云产品进行配置管控策略,并且可以统一管理资源目录各层级内的资源访问权限边界,建立企业整体访问控制原则或局部专用原则,满足企业级客户对于从顶层做出的企业全局管控。


作为企业云上安全的边界网络安全防护服务,云防火墙通过与资源目录的集成,现已支持跨账号的安全统一管理。使用云防火墙旗舰版的多账号管理功能,企业客户可以使用资源目录企业管理账号,或者指定组织内任意成员账号作为委派管理员,在云防火墙中统一管理组织内多账号的公网IP资产,统一配置防御策略以及查看日志分析,实现集中安全管控。

 

阿里云产品负责人魏俊欣表示,通过云防火墙实现多账号环境下的网络统一管理,是企业级网络安全防护的必经之路,只有实现了统一的网络安全管控,才能真正实现安全防护无死角,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水位。


某金融客户通过使用云防火墙统一管理能力,将业务账号和第三方测试账号进行了统一纳管,实现了一个控制台的防护,提升了整体的感知能力,并且为未来更精细化的网络策略管控铺平了道路,“云防火墙的集中管控能力大大简化了日常的网络策略运维工作,提升了网络流量统一分析的能力,非常好的满足了我们企业对于网络安全集中化管理的需求。”——该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员这么评价到。

 

企业 IT 治理资源目录产品经理管骥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开始采用「多账号」满足“业务强隔离”、“独立结算”、“分散风险”等业务发展需求,帮助企业从“组织”、“管控”再到“合规”有序管理递进能力,支撑企业云上IT治理走向深水区。配合云防火墙的网络安全管控,使企业上云之路愈发顺利与合规。

 

原文链接:https://developer.aliyun.com/article/784599?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阿里云实名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具体规则请查看《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用户服务协议》和《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填写侵权投诉表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社区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