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低代码行业智能开放平台开拓行业AI应用新方法

简介: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快速发展,为了让广大开发者更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并高效的进行AI能力的研发和使用,此次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开设视觉AI开发平台及其行业应用论坛,与广大开发者近距离分享相关经验。

数字时代,创新的时代。万千开发者汇聚智慧,启迪梦想,不断推进创新发生。
成立12年的阿里云,始于开发者的理想,坚信开发者的力量,坚持用云的力量让开发者的创新更简单,共同成就一个个数字新篇章。
2021阿里云开发者大会5月29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快速发展,为了让广大开发者更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并高效的进行AI能力的研发和使用,此次大会开设视觉AI开发平台及其行业应用论坛(下简称论坛),与广大开发者近距离分享相关经验。

001.jpg

本论坛出品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负责人、IEEE Fellow 华先胜先生,一直倡导“无行业不AI“的理念。他认为这一理念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没有一个行业不受AI的影响和改变;不深入行业 就没有AI的落地;没有行业重度参与, 就没有AI的遍地开花结果。在他看来除了关注算法的研发,还要集中精力把基础的AI能力、平台工具等能力做好,通过构建面向开发者的AI能力中台从而实现AI的普惠,将AI赋能到各行各业中去,让行业专家深度参与做创新。而此次大会介绍的低代码行业智能开放平台:工业视觉智能平台以及视觉智能开放平台的创建初衷正是如此。
002.jpg

此次论坛大咖云集,陈熙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ACM Fellow、IEEE Fellow)、张建鑫(新东方集团AI研究员院长)、华先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负责人、IEEE Fellow)、张磊(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高级研究员、IEEE Fellow)共同讨论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问题,并就视觉智能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磊在大会中谈到:“行业智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域是由集中型过渡到离散型,单位成本产生的经济价值在逐渐降低。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也将面临应用场景碎片化、行业知识获取和积累周期长以及个性化强壁垒高复制困难等问题的挑战。行业智能进入到必须跨越的增长平台期,未来需构建全民参与的AI人才体系。”此次论坛上发布了工业视觉智能工程专家认证计划,希望增加生态伙伴及最终用户对深度学习应用方案的理解,降低技术应用成本。

「工业视觉智能平台,用机器取代人眼,形成智能化视觉能力」

以低代码、可视化操作的方式降低成为专业工业AI应用开发者的门槛,其核心是产品化的模型,通过对模型各模块的解耦合和标准化,实现模型的可灵活定制,企业只需要懂业务不需要懂算法,即可以低代码实现工业智能,从而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这也与张磊先生提出的一体化低成本解决产业中长尾AI需求这一理念不谋而合。

「视觉智能开放平台,一站式满足用户主流AI需求」

视觉智能开放平台汇聚了达摩院及阿里巴巴其他BU科学家和工程师沉淀的极具先进性与竞争力的视觉AI能力,这些能力是从海量的实际场景以及反复锤炼的最佳视觉技术案例中提炼出来的,具有极强的实战价值。平台目前开设15种能力大类,200+个原子能力,为用户提供全面专业的能力及实用易用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帮助用户低门槛快速使用AI能力,省心省力。

目前上述平台能力已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例如在视频领域通过调用平台分割能力帮助钉钉实现视频会议背景虚拟化,助力知名短视频APP实现全面的视频智能化生产;在教育领域帮助高思教育实时无损抠像并对视频进行超分,大大的提升了直播课程的清晰度从而优化线上教育的用户体验;在医疗领域助力服务商飞图科技基于智能医疗AI算法与产品,为实际临床场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现已帮助医院完成134000+肺结节病例检测以及80000+新冠肺炎筛查。在社会保障领域帮助某APP实现物体检测和识别,解决视障者识图和出行问题,开启盲人新视界;在工业领域通过云边端一体完成整体项目创新交付,帮助金测科技实现动力电池结构件焊缝缺陷检测。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人工智能正在以这样的方式默默地改变社会,正如陈熙霖先生在会中提到的”人工智能是一个不断被革新,不断被自我超越的领域,我们希望AI能力可以帮助整个社会从工业社会向智能社会转型。”

AI,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无行业不AI,我们坚信人工智能将会为我们的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大会总结.jpg

原文链接:https://developer.aliyun.com/article/784544?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阿里云实名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具体规则请查看《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用户服务协议》和《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填写侵权投诉表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社区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