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Prism开发详解三:Visual studio 2017 RC初体验



Visual studio 2017 RC出来一段时间了,最近有时间就想安装试试,随带分享一下安装使用体验。

1,卸载visual studio 2015

虽然可以同时安装visual studio 2015和2017,考虑个人电脑性能加空间有限还是先卸载一个吧。要想完全卸载visual studio2015,得下载微软团队开源得一个简单工具才行,开源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VisualStudioUninstaller,工具下载地址TotalUninstaller.zip 1.68 MB

使用方法:

  • 解压TotalUninstaller.zip
  • 管理员权限打开Command命令行工具
  • cd到解压目录,执行Setup.ForcedUninstall.exe
  • 输入:Y  开始卸载
  • 卸载完后会有提示

2,安装Visual studio 2017 RC

现在已经不分语言下载只分企业版社区版专业版下载,本人下载企业版使用。下载Visual Studio 2017 RC,点击安装。

特色一:安装界面变化挺大的,分为工作负荷,单个组件,语言包 三个选项卡。

1

7-1

7-10

特色二:主要看看Xamarin,选择【Mobile Development with .NET(preview)】自动将Android NDK,Android SDK,Google Android模拟器(API23)等选上了,而且安装大小瞬间增加10G多,看来这个选择安装不少东西啊,网速不够快最好是别全部勾上。

4

没有Xamarin的安装大小

5-noXamarin

 

特色三:还有一个占3G多空间的是Windows 10 SDK(10.0.10240.0),而且10586还不怎么占空间。不知道10240和10586有什么区别,相差这么多?

6-have10240

无10.0.10240的图

6-no10240

特色四:删除一个会有提示是否删除关联的选项。

7-7

TypeScript2.1,Azure App都有

7-9

安装进度

8

3,初始界面

启动速度确实快,排版稍微有些变化。而且开发人员新闻是可以收起来的。

11

如果启动速度慢,会有提示哪个地方慢,这个好!

image

 

4,安装插件

作为Xamarin开发,以下插件必须的:

  • Prism Template Pack(没问题)

image

  •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没有无法安装)

15

不过部分功能Visual Studio 2017已经包含进来了,比如虚线。不过没有自动整理文档好麻烦

image

  • IOS Remote Simulator to Windows(没问题)

17

  • Enable XAML Language for Xamarin.Forms(下架了。Visual studio 2017 已经支持Xamarin.Forms的Xaml智能提示)

image

  • XAML Styler(安装失败)

 

16

 

 

 

5,新建项目

居然还有个【打开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的链接。Prism还是一样没变,只是Visual C#排版变了。增加对.NET Core的支持。

image

.NET Core情况,支持创建Unit和Xunit的测试项目。

14

iOS也分的很细,Apple Watch,Ipad,Iphone等。

image

 

Xamarin的内容缩减了,只有三个选项。

image

6,新建项目启动体验

第一次使用Android项目的时候可能会需要安装如下jar文件,不知道为啥?

image

现在Android模拟器1分钟之内可以启动加载完成,比以前不知道快了多少倍。当然也看电脑硬件了。

image

image

 

 

 

体验结束,希望没有安装的可以先过把眼瘾。由于刚出来,还有一些插件没有对应,使用效率会有点变化。不过速度上去了也无所谓了。

 

每天成就一小步,积累下来就是一大步。 转发本文请注明出处,谢谢您的阅读与分享!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