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级别(LOD)

35 篇文章 0 订阅

原文地址:细节级别
当场景中的一个GameObject离相机非常远时,能被看到的细节会大量减少。但是渲染这个对象时会使用相同数量的三角网格,尽管这些细节不会被注意到。一个叫做细节级别(LOD)渲染的优化技术,在物体与相机的距离增加时,能够减少渲染对象使用的三角网格数量。只要不是所有对象同时都离相机很近,LOD就能减少硬件的负载并改善渲染性能。
在Unity中,使用LOG Group组件为一个对象设置LOD渲染。完整的细节参考文档component reference page,下面的图片显示了随着物体与相机距离的变化,用来渲染物体的LOD等级的变化。
注意网格上的大量小三角形:
alt text
相机在LOD 0等级
第二张图片显示了物体在较远位置上使用的较低等级的LOD。注意网格的细节减少了(较少的大三角形):
alt text
相机在LOD 1等级
由于LOD等级的安排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目标平台和可用的渲染性能,Unity在质量设置中提供了最大LOD等级和LOD误差偏好(也就是在阈值附近时偏好于使用高等级还是低等级的LOD)。

导入物体的LOD命名约定

如果创造了一系列由_LOD0, _LOD1, _LOD2等结尾命名的格网,以对应根据喜好创建的多个LOD等级,在导入时会自动为该对象创建一个设置合理的LOD group。比如一个网格的基本名称是Player,可以创建文件Player_LOD0Player_LOD1Player_LOD2来生成一个由3级LOD的对象。编号约定假设LOD 0是细节最丰富的模型,随着数值增大对应的细节逐渐减少。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