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单纯与成熟

什么是单纯,单纯就是 天真善良无邪。成熟往往对应着对名和利的追求,不再追求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这是从本质上的区别。
由此引申出,行为上的成熟、说话上的成熟、穿着上的成熟、外表的成熟、内在思想的成熟。引别人的一段关于成熟的描述:

该说话的时候说,不要多说讲重点,不要多余的表情;动作举止适可而止,不要太夸张;穿着不要太幼稚,这些都是表面 的。但看上去让人就觉得比较成熟,想让自己都认为自己成熟那就注意自己的思想了。其实这些东西都是在生活中慢慢积累起来的,多一点生活阅历,多一点生活经 验,理智的看待事物。外表上的成熟只能靠穿衣打扮, 内在的成熟需要时间的磨练,经历过才会懂得,就算你没有经历过,也可以在长辈们身上学习人生道理。很多关于做人处世的书籍值得一看,你花点时间在书本上。 在职场上,要改变在学生时代的那些骄气和不好习惯,工作上要做个认真负责,有担当做事的人。在生活中,自己的经历就是最好的素材让自己成熟,就算长辈如何 教导自己,当自己真正面对问题的时候,才会深刻领会到个中人生道理。人生的态度、价值观也会慢慢改变,思想也会成熟。成熟的人,会多方面多角度去思考和分 析自己的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