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重启后会修改挂载路径

磁盘被手动挂载之后都必须把挂载信息写入/etc/fstab这个文件中,否则下次开机启动时仍然需要重新挂载。

系统开机时会主动读取/etc/fstab这个文件中的内容,根据文件里面的配置挂载磁盘。这样我们只需要将磁盘的挂载信息写入这个文件中我们就不需要每次开机启动之后手动进行挂载了。

在Linux下用vim敲入:wq退出保存时,出现 E212:无法打开并写入文件 的错误提示。
【1】 将文件保存到用户目录下,再改变所有者,然后移动到配置目录下,步骤如下:

1) 保存退出时用 :wq ! ~/tmp/file.conf
2)su切换到root用户,将file.conf改变属主, chown root file.conf
3)移动配置文件到目标目录,mv file.conf [pathname]
【2】 第二种解决办法相对比较简便
保存文件时用 : w ! sudo tee %
tee 用于读取输入文件,同时保存
%表示当前编辑文件
(不过这种方法有个要求就是当前编辑用户必须在 sudoers这个文件中,这也是执行sudo命令的要求)

vim 编辑文件器
指令:i插入 u撤销 x删除 v选择字符 y复制 yy复制当前行 p粘贴 dd删除光标所在行 wq! 强制写入(只限文件拥有者)
esc退出: :w保存 :wq保存并退出
:q!强退

  • 8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