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设置横屏竖屏

方案一:在AndroidManifest.xml中配置

在项目的AndroidManifest.xml中找到你所指定的activity中加上android:screenOrientation属性,它有以下几个参数:

"unspecified":默认值 由系统来判断显示方向.判定的策略是和设备相关的,所以不同的设备会有不同的显示方向. 
"landscape":横屏显示(宽比高要长) 
"portrait":竖屏显示(高比宽要长) 
"user":用户当前首选的方向 
"behind":和该Activity下面的那个Activity的方向一致(在Activity堆栈中的) 
"sensor":有物理的感应器来决定。如果用户旋转设备这屏幕会横竖屏切换。 
"nosensor":忽略物理感应器,这样就不会随着用户旋转设备而更改了("unspecified"设置除外)。


方案二:在Activity代码中设置,注意语句一定要在setContentView()方法之前

设置横屏代码: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LANDSCAPE);//横屏

因为横屏有两个方向,而你在执行设置横屏的语句时,如果此时屏幕不是默认的横屏方向,会把已经横屏的屏幕旋转180°,调至默认的横屏方向。如果你不想在横屏的情况下再继续变化,可以先判断是否已经为横屏了,如果是横屏,就不执行该语句,代码如下:

if(this.getResources().getConfiguration().orientation ==Configuration.ORIENTATION_PORTRAIT){
      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LANDSCAPE);
}

设置竖屏代码: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PORTRAIT);//竖屏



  • 1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