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队完成任务的数学思考

38 篇文章 1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问题描述:

假设有一个任务,我们记为A,要求N个人,分成M组来完成。 

为了简化问题,我们设置一下假设:

1) 初始情况下,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他们选择其它任何一个个体的概率是相同的。 

2) 只能两个人一组。 (N = 2*M)。

不同的组队方式有 (2M)!/(2^M) , 他的推到过程我就不写了。 如果我没有推到错的话,我暂且说,他的推到挺简单的。 

现在假设至多有一个队伍是可以三个人的,那么如果出现一个三人的队伍,肯定会造成有一个不行的同学会孤军奋战。 我想研究的是对特定的某个个体,他孤军奋战的概率有多大。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清楚,先把问题提出来,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试着解答一下。 等我想明白了,在给出解答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学建模组队问题cdns是一个实际问题,需要通过数学建模的方法来解决。 首先,cdns问题是指内容分发网络中的带宽分配问题。内容分发网络是为了提高用户对网络资源的访问效率而设计的。而带宽分配是指在网络中的各个节点上,如何将带宽分配给用户和内容提供者。 针对该问题,我们可以采取如下的建模方法: 1. 网络拓扑模型:首先,我们需要对网络的拓扑结构进行建模,将网络中的节点和连接关系表示出来。这可以是一个有向图或无向图,节点表示网络中的设备,连接表示设备之间的通信关系。 2. 带宽分配模型:在建立好网络拓扑模型后,我们需要制定带宽分配的规则。这可以是基于节点的负载情况,也可以是基于用户对内容的请求情况。 3. 优化目标函数:在带宽分配模型中,我们需要确定一个优化目标函数,来衡量带宽分配的效果。可以是最小化网络中的拥塞程度,或者最大化用户对内容的访问速度等。 4. 求解方法:通过数学优化方法,如线性规划、整数规划等,可以得到最优的带宽分配方案。也可以采用启发式算法,如遗传算法、粒子群算法等,来寻找较优的解。 综上所述, cdns问题是一个需要通过数学建模方法来解决的问题。通过合理的建模和求解方法,可以得到最优的带宽分配方案,提高网络资源的利用效率和用户对内容的访问速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