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灵敏度线阵图像传感器S11639-01驱动板,USB模组LCAMV8-S11639

LCAMV8-S11639高灵敏线阵图像传感器模组

   

    LCAMV8系列采用高性能ARM加FPGA双控制器驱动,严格的驱动时序加噪声控制电路设计,使输出图像具有很低的噪声,采用了16bit专业ccd处理器,有TTL接口和USB 2.0接口,USB采用虚拟串口技术,无需安装驱动程序,和串口一样使用简单,传输速度最高可达12Mbps,帧率可达到每秒200帧以上,有TTL接口,方便和其它设备互联和控制,支持外触发输入输出。
1、主要特点:
1、    ARM+FPGA驱动,16bit采样,采用专用图像处理器芯片,拥有高动态范围,高灵敏度,和极低噪声;
2、     高速USB虚拟串口(VCP),像串口一样使用简单,但拥有高速传输速率;
3、     有TTL接口,UART接口,支持外部触发,0-5V可调模拟电压输出,和Trigger输出,方便光源控制;
4、    高灵敏度的Sensor,灵敏度是普通高灵敏度Sensor的5倍以上,特别适合应用于弱光采集场合,如荧光,拉曼等。
5、 支持二次开发,提供SDK源码

6、系统支持:Windows、Linux、MAC、Android

2、用途:

光谱分析   紫外光谱     近红外光谱     图像识别       遥感检测       工业测量

 

3、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

LCAMV8-S11639

 芯片类型

滨松S11639-01

接口

USB-Type C,TTL,支持外触发和同步信号输入输出

有效像素

2048 x 1

像元尺寸

14 x 200 μm

探测面尺寸

28.672mm x 200 um with 100% fill factor

最大帧率

软触发>200 fps

 曝光时间

软触发1ms ~60s,硬触发曝光时间us~s 用户可自行控制

功耗

<1W

供电

5V

尺寸

主板:65 x 40 mm,Sensor板:50 x 15 mm

光谱响应

 

  4、TTL接口 (连接器1.0-16Pin,电平3.3-5V):

脚位

名称

功能

1 Pin

VUSB

5V电源输入

2 Pin

GND

GND

2 Pin

USB DP

USB 数据D+

4 Pin

USB DM

USB 数据D-

5-8Pin

NC

保留接口

9 Pin

UART RX

串口数据接口端口(3.3V)

10Pin Pin

UART TX

串口数据发送端口(3.3V)

11Pin

Trigger In1

单次外部触发输入(3.3V)

12Pin

Trigger In2

连续外部触发输入(3.3V)

13Pin

Trigger Out1

帧触发输出,5V电平

14Pin

Trigger Out2

可编程输出,5V电平

15Pin

Analog Out

0-5V,可编程电压输出

16Pin

GND

GND

 

  1. Trigger In1:在脉冲上升沿时刻开始采集当前图像,采集完成则自动输出图像,曝光时间MCU控制。
  2. Trigger In2:外触发引脚,3.3V电平,最大5V,PWM脉冲输入模式,低电平持续时间为CCD 的积分时间,高电平时间是采集和传输时间,高电平时间最小需要4ms,PWM 周期为采集周期。
  3. Trigger Out1:输出传感器的触发信号,低电平是曝光时间,高电平是采集传输时间。
  4. Trigger Out2:可编程输出,提供了控制接口,用户可通过软件控制该端口的输出状态。
  5. Analog Out:可编程模拟电压输出接口,0-5V的电压范围,分辨率0.1V。

 

 

5、软件使用:

  1. 插上USB线缆后,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相应端口号,如下图

 

  1. 打开软件,选择相应端口号,打开设备即可,每款设备最小积分时间不同,小于最小积分时间,设备将不工作,积分时间调高即可如下图:

 

控制软件界面:

TTL控制面版功能介绍:

硬触发模式:勾选后可以选择单次触发或者连续触发,选择单次触发或者连续触发后才有效。

单次触发:在Trigger In1 引脚输入单个脉冲后,在脉冲上升沿开始采集当前帧,采集完成后自动输出,曝光时间由软件设定。

连续触发:在Trigger In2 引脚输入连续脉冲,可以控制曝光时间,低电平持续时间为CCD 的积分时间,高电平时间是采集和传输时间,高电平时间最小需要4ms,PWM 周期为采集周期。

模拟电压设置:设置Analog Out 引脚的输出电压。

Trigger2 引脚电平控制:控制Trigger2 引脚的输出电平。

帧同步信号输出:选中该功能后在Trigger Out1 引脚输出帧同步信号,低电平是曝光时间,高电平是采集传输时间。

深圳市依迈光电有限公司   http://www.imaioptics.com/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LCAMV6-TCD1304线阵CCD模组是一个基于TCD1304线阵CCD芯片的模块。TCD1304是一种高性能的线阵CCD传感器,常用于光学成像应用。通过使用这个模组,可以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并进行采集和处理。 模块的使用方法可以参考引用中的文章。在文章中,作者使用了Arduino和ADC1173来驱动TCD1304,并将其作为光线传感器使用。ADC1173是一种高精度的模数转换器,用于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以便进行处理和分析。 在驱动线阵CCD时,需要控制SH信号来控制积分时间,即光信号被积累成电信号的时间长度。SH信号的下降沿触发CCD开始输出积累的电信号。另外,\phiϕCCD信号用于控制数据的传输节奏,每次变化时,就让下一个像素的信号输出。需要注意的是,只有中间部分的1024个像素可以捕捉到光信号,其他像素并不会有有效信号输出。 在使用LCAMV6-TCD1304线阵CCD模组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帧率和\phiϕM信号的频率,以达到最佳的图像采集效果。帧率越高,每个像素的积分时间就越短,感光度相应减低。另外,\phiϕM的频率需要是\phiϕCCD的4倍。 总的来说,LCAMV6-TCD1304线阵CCD模组是一个用于光学成像应用的模块,可以通过驱动器件和控制信号来实现光信号的采集和处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硬核摄影2.0】用线性CCD器件制作扫描相机](https://blog.csdn.net/qq_35730182/article/details/11997353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