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ss blog】Puzzle

puzzle的定义其实很广吧……这里的puzzle是孔明锁那种的感觉。大概是有一段时间对这个特别着迷(也就三四天吧,我的兴趣总是一阵一阵的)

就分享一下整个经历。

一开始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个博主和puzzle相关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user/MrTricksforfun
我截个图你们感受一下……
puzzles
当时就觉得“啊好棒啊我也想要玩”
然后我查了查同款的价格放弃了……()
于是穷困的我开始发掘另一条道路。也就是那些自己可以做的简单的puzzle.

这将我引向了3D打印的模型网站——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search/?tags=puzzle
应该不需要外网但我还是截个图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当时就觉得这种也不差啊我可以搞个简单的玩一玩……我当时甚至看起了3D打印机……后来觉得还是找淘宝定做方便(虽然最后还是死于和卖家交涉不来……)

然后就发生了如下的对话……这让我差点想把这篇放到图形学分类里……

我:诶你看看这个模型好棒啊!
友人:你说这个?
友人:这让我想起了我今天看到的一篇论文
友人:https://dl.acm.org/citation.cfm?doid=2366145.2366147
我: 哦……

当然严格来说是CAD啦,不过因为我们学校CAD和CG总是连在一起(所以也算图形学吧……不管了)

作为一个求知好学的宝宝,我还是下了这个论文看了一看的……虽然又没看懂就是了……
我的理解就是这篇论文是讲如何把任意物体切分为一个interlocking puzzle。
你们怎么都那么跟兔子过不去
反正论文是没看懂了,但是我在装模作样看参考文献的时候……
找到了一个网站……
https://johnrausch.com/PuzzlingWorld/contents.htm
虽然我只看到第三章……但是我觉得还是一个非常益智的网站……(捂脸)
从七巧板的变形这种2D的讲起,逐渐过渡到3D,然后我跟不上了(…………)
这里2D的部分让我很想出个网站,就叫useless website,然后把这个网站上的2D部分转成直接可以操作的界面。
然后咕咕咕了。

我还能分享一个,当时非常开心的录的视频……讲的是这个论文和这个网站都提到的一个例子。
(对我当时还买了一袋十块钱的小立方体然后黏了半天)(真是无法理解呢……)

有生之年一定会有3D打印机的……

关于这个视频里面的小立方体块,当时室友过来玩手咸把它拆了然后拼了半个钟头没拼回去(哈哈哈哈哈哈)可惜CSDN没有@功能不然我还能@一下她

O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