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使用备注(二)

1、关于打开程序后路径设定:

比如想要把D:/save/这个目录作为初始路径。在matlab的主界面有一个set path,这个只是设置搜索路径​,因此哪怕把D:/save/这个路径放到这里面的最顶端也没用。正确的设置方法是右键桌面上的matlab快捷方式,属性,再把里面初始位置一栏设置成D:/save/即可

 

2、cell数组转字符串数组

如果有一组字符串存在了cell数组中,那么只要用它初始化一个新字符串数组,就能完成转化:

dirNames=char(temp_dirNames);          %temp_dirNames是cell数组

 

3、去掉字符串中的空格:

用strtrim

 

4、字符串拼接:

a=[a,b];

 

5、matlab中各种括号作为坐标的用法,可以参考这篇博文,http://lxlsin.blog.163.com/blog/static/209404022201261695434521/

简单来说,中括号是创建一般数组,花括号是创建cell数组以及引用cell数组,小括号是引用一般数组

a=[1 2 3],那么a就是一个1*3的double数组(matlab默认是double型)

a={1 2 3}那么a就是一个1*3的cell数组

然后

a=[1 2 3]

b=[a,a]或b=[a;a],分别得到1*6和2*3的double数组(详见之前的博文,MATLAB使用备注(一))

b={a,a},得到一个1*2的cell数组,每个cell是一个1*3的double数组。

最后来看引用

a=[1 2 3]

b={a,a}

我们要引用第二个a的第三个元素,就写为:b{1,2}(1,3);

表示:引用b中第一行第二列(得到一个double数组),在引用该数组的第一行第三列(得到3,即是我们需要的元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