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软件架构师写作方法

目录

1、摘要

2、正文要求

3、总结

4、云服务的特点

弹性伸缩动态扩容

更优的整体性能

根据需求定制方案

更好的业务连续性

更低的使用成本

性能配置好

扩展性强

高度安全

操作便捷

性价比高


1、摘要

编写摘要,一般要求300字左右,写平台中某个子系统通过,你在项目中具体负责的工作,使用什么方法和途径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能够有良好效果的,需要写作内容和问题引人入胜,引发阅卷老师的阅读兴趣。

  • 注意:不要将一个系统写成了一个平台,比如要落实到某某平台下某个小系统,这样防止假大空。即使有项目经验,这一点也不好把握,需要自己站在平台的角度看待问题,切莫虚张声势。

2、正文要求

一般要求写2000-2500字,在120分钟内。这个字数文字功底不行的,基本上都写完。一定要从论文题目入手,这点很重要,这个题目的域一定要清晰,否则就会写偏。下面列出几点容易出错的问题:

  • 论文范围缩小或扩大可能导致偏题:云原生架构,切不要脱离了云(2020年11月7日论文试题三,服务上云是趋势,针对实际项目需要怎么上云、弹性伸缩、服务化、自动化等等要切合题意)。
  • 关键性的术语防止出错:比如持续集成/持续部署 (CI/CD)不要搞错了。
  • 阐述关键论点,要结合具体的项目避免空洞。
  • 写作需要高屋建瓴,架构的东西不要太过于细致描述,具体问题可以展开论述。

3、总结

  • 论文最后一定要总结经验教训,解决思路和问题的方向,不要论文到此戛然而止,防止整篇文章内容没有交代清楚。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北京地区取消了计算机软考 ,所以本人选择了去上海考试正好是进博会期间,晚上也领略了魔都十里洋场的繁华夜景。上午的考试刷一下题一般问题都不大;下午的案例分析第一题是必做题,后面是4选2;论文写作4选1一般都有自己最擅长的方向,所以不用担心,就是时间比较紧张。笔者摘要写了,300多一点,论文正文写了2200多,感觉字数上还有欠缺,所以一定要练写字,计算机键盘用的遛考试还是要靠手写。本人感觉综合、案例分析都还过得去。论文方面没有准备和演练,仓促之中思虑不周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比如关键术语写错CI/CD 写成了AI/CD,还有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紧扣题目,一个“云”字背后的东西千差万别跟传统的大相径庭,在这里先提前哀悼下我的论文吧。

4、云服务的特点

云服务器在性能、成本、灵活性以及工作连续性等方面,都具有不可忽视的优势,租用云服务器既是用户发展的需要,也是云计算技术时代下的趋势。

弹性伸缩动态扩容

内存、磁盘不足可以动态扩容,按需购买,节约成本。

更优的整体性能

云主机在性能上,可以利用弹性计算优势,客户的业务能自由、无缝的切换到云端,可以具有更强大的计算能力。与此同时,云服务提供商为保持自身竞争优势,会持续不断的运用最新技术和硬件设备进行升级,不论是从成本角度、技术角度、还是安全角度来看,都是具有优势的。

根据需求定制方案

云主机的优势还有就是,可以依据企业自身的特点定制解决方案。电商、教育、游戏、媒体等各个行业都有不同需求。云主机租用为基础的云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的业务需求,将CPU、内存、带宽、高防进行定制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方案。

更好的业务连续性

市场变化速度加快,使业务随时都面临转变。将业务数据从一个地方的物理服务器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的物理服务器,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工作。而使用云服务器,无论是地区之间的转移,还是全球领域,都会非常轻松、快捷、安全,既保障了企业业务,也实现了多变情况中更好的连续性。

更低的使用成本

对于企业站长来说,传统物理服务器租用的采购费用较高。而云主机是云服务商建立的一个庞大的云资源池,企业只需为所需资源付费,无需承担设备采购和运维成本。此外,相比传统服务器,云主机更加开放。尤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趋势下,海量数据的处理还需依托云计算来完成。

性能配置好

云服务器有独立公网IP地址、内存、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系统配置等。具有独立主机功能,可自行安装程序,单独重启主机。独立的IP地址,HTTP、FTP、SSH、SendMail、Mysql等都是独立的,只有用户自己独立在使用,不像虚拟主机样是很多人共享。

扩展性强

云主机可以提供WEB,FTP之外的服务,用户还可自己配置环境,安装组件,架设服务,安装软件。相当于小型的服务器,一般功能齐全,可以安装所需的任何软件。云主机租用的扩展功能非常强,而且速度快,效率高。

高度安全

传统网站空间是由系统权限分隔的,会受其他用户网站的影响。而云服务器软件和硬件的隔离和用户与用户的隔离,能保证其安全性。云服务器设有硬性防火墙,可有效预防黑客、ddos以及网络攻击。

操作便捷

云服务器租用可自助管理和使用故障诊断工具:重启动、重装、备份、修复、实时监测运行。操作日志和资源利用统计功能,可帮助管理员发现和排除故障。备份和恢复,多种备份功能使用户可以随时将数据恢复到指定时间状态。轻松迁移,迁移时无需停止服务,可满足从低到高几乎全部主机服务的需求。

性价比高

云计算服务器有效解决了使用虚拟主机资源不够用,使用服务器资源过剩、价格昂贵的问题。而且,一般的云主机价格低到能和虚拟主机相媲美,远远低于服务器的价格。使用云服务器,配置、性能都比较好,价格也不贵,大大提升了性价比。

======================值得庆贺的是考过了=======================

一次考过,能够分析自己准备的不足和考试中的不足考过是迟早的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