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丨Java架构师成长丛书,巩固基础蓄力进阶

“Java程序员如何提升自己”这其实是一个对每个人而言都至关重要的职业发展规划问题,准备充分的人生才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今天博文菌带来3本咕泡学院Java架构师成长丛书,从 Spring 到  Netty  再到  Spring Cloud Alibaba 全面为你助力!

  Spring  

在1996年,Java还只是一门新兴的、初出茅庐的编程语言。2004年3月24日,Spring正式发布。Spring的出现,恰如其名,开启了全世界Java程序员的春天。

Spring本身就应用了许多优雅的设计理念,所以学习Spring的过程,也是加强Java基础知识学习的过程。

因此等你掌握了Spring,原来很多你理解不透彻的Java特性,此时就会恍然大悟!

▊《Spring 5核心原理与30个类手写实战》

谭勇德(Tom) 著

  • 十年沉淀之作,手写Spring精华思想

  • 21万+学员验证,超强实战技术升级指南

本书基于编程开发实践,不仅深度解析Spring 5的原理与新特性,更从环境准备、顶层结构设计、数据访问等方面一步步地推导出Spring的设计原理。在每个知识点上,均以大量的经典代码案例辅助讲解,使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最后手写30个类,以体会Spring作者的创作过程,让每一位读者学以致用。

Netty  **

作为一个Java开发者,如果没有研究过Netty,那么你对Java语言的使用和理解可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会点SSH,写几个MVC,访问数据库和缓存。

如果你要进阶,想了解Java服务器的高阶知识,Netty是一个必须要跨越的门槛。

学会了Netty,才可以实现自己的HTTP服务器、FTP服务器、UDP服务器、RPC服务器、WebSocket服务器、Redis的Proxy服务器、MySQL的Proxy服务器等。

▊ 《Netty 4核心原理与手写RPC框架实战》

谭勇德(Tom) 著

  • 全网首发Netty 4版本的分布式通信技术必备图书

  • 基于Netty 4,学习Dubbo、Spring Cloud等分布式技术基础必备

本书首先从硬件层面深入分析网络通信原理,结合Java对网络I/O的API实现,将理论与实践串联起来,帮助大家透彻理解网络通信的起源,然后介绍Netty产生的背景并基于Netty手写Tomcat和RPC框架,帮助大家初步了解Netty的作用,接着分析Netty的核心原理和核心组件,基于Netty手写一个消息推送系统并进行性能调优,最后介绍设计模式在Netty中的应用和经典的面试题分析。

Spring Cloud Alibaba

Spring Cloud Alibaba 是一套完整的微服务架构解决方案,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些工具来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这对于中小型互联网公司来说是一种“福音”,它能帮助企业在应对业务发展的同时,大大减少开发的成本。 Spring Cloud Alibaba生态下的各个组件其实在国内很多公司很早之前就有使用,它们在服务治理方面比Spring Cloud Netflix更加强大,而且比较符合国内互联网公司的业务特性,未来可期!无论你是刚入门的Java开发者,还是从事开发工作多年的资深码农,了解掌握Spring Cloud Alibaba后都会让你受益匪浅。

▊《Spring Cloud Alibaba微服务原理与实战》

谭锋(Mic) 著

  • 第一本对Spring Cloud Alibaba进行系统性介绍的书籍

  • 经过40万学员认可的高效技术学习模型

Spring Cloud Alibaba是一套完整的微服务架构解决方案。本书采用“场景→需求→解决方案→应用→原理”高效技术学习模型进行设计,针对Spring Cloud Alibaba生态下的技术组件从应用到原理进行全面的分析。

由于Spring Cloud中所有的技术组件都是基于Spring Boot微服务框架来集成的,所以对于Spring Boot的核心原理也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


更多科技资讯请见微信公众号:博文视点Broadview(微信号:bvbook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