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天敌

​提起程序猿,很多人都会想到修电脑的,或者脑海中会浮现出,宅男,秃头的影像。但程序员这物种有很多的天敌,你知道吗?

天敌一:产品经理

在一家公司里面,程序员和产品经理似乎是天生的天敌,产品经理总是不断提出各种坑爹的需求,或者你刚把一个产品做出来,他又突然告诉你,我想改改需求,这个时候的程序员的心情

天敌二:大Boss“Bug”

程序员遇到Bug的心路历程

卧槽,怎么跑都不过去

卧槽,怎么bug越来越多啊

妈呀,系统怎么崩溃了

算了,喝杯咖啡再说吧,今天又得通宵了

天敌四:加班

IT行业已经成为加班最多的一个行业,马爸爸在网络上的一句话走红了“996是互联网行业的福报”,在这个行业里,你不加班都不好意思说你是程序猿了。

天敌五:脱发

看着发际线一天天的往后移,锅锅的内心是崩溃的,我才26岁,发量却像62岁,走在路上一个18岁的小姑娘喊我叔叔,老子心里MMP。

天敌六:35岁的中年危机

老王,你听说没,公司最近好像要裁员了,hr最近在陆续约谈。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这个行业,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需求越来越小,一些大公司的绩效考核要求越来越高,一些30多岁的中年人在公司中逐渐失去了竞争力,他非常焦虑。害怕某一天被公司优化。

天敌七: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家人

程序员这个职业,加班是家常便饭,你每周能陪家人的时间非常有限,你每天下班回家,家人可能都已经入睡。你没有时间陪伴父母老去,也没时间看着孩子成长。你的大多数精力都用来应付压在身上的kpi了。

天敌八:单身

程序猿这个行业长期加班,所以他们很少有时间交女朋友,记得大学老师跟我们说过一句:记得在大学里找个女朋友。当时完全没放在心上,现在终于知道后悔了,回家就被爸妈催着相亲,春节7天,一天都没消停过。

 

很多看似高薪,光亮的职业其实未必如你想像中的那么好,就好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对于想要成为程序员的朋友,我希望你已经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清楚的规划

如果大家对于这个话题还有其他的想法,欢迎积极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