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对职业发展帮助大吗?

PMP®是一个简称,全称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简称PMP®),它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发起的,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的资格认证考试,其目的是为了给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行业标准。
 
目前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高度认可,是项目管理业界含金量最高的证书。如果您想成为专业的项目管理人士、打造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那么持有PMP®证书是对个人能力、企业项目管理水平最权威评定和最专业提升。
 
其实只要查查资料便可知,PMP®1999年引进中国以来,就具有深厚的官方背景和支持,不仅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相关考试,更是在2019年为了更好的推广和支持中国的PMP®PMP® 外专局统一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的直属事业单位,可以说具有深厚的官方背景支持。

政府第一次在正式文件中对PMP®认证的肯定和承认,是从20116月开始。中国财政部在对一个文件做出的公开解释中,明确提出凡是参加政府信息化项目的投标企业,能提供PMP®证书的项目经理,得3分,不提供者,不得分竞标单位项目管理负责人有一定经验且在本项目的每一个环节合理安排足够的、有相当资质(PMP®证书以及CCNP证书)及能力的技术人员的得9-10

此外由于PMP®在国际上的得到的广泛认可,许多大型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把PMP®证书作为了项目经理上岗的凭证之一。根据对欣旋培训学员的粗略统计,诸如,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核电、IBM、摩托罗拉、HP、强生、东软、华为等,都是对员工有PMP® 认证和培训的需求。
 
所以PMP®认证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通过PMP®的培训、学习对职业生涯的帮助
 
1.
能力的提升
PMP®将是一个系统学习的过程,从理解各个项目管理的过程以及项目管理的各个过程组、知识领域等,可以从理论上掌握项目经理应具有的理论素质。对于一个已经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人员,PMP®系统的学习过程,可以规范项目管理工作,提高项目管理的专业程度。
 
2.
取得证书后的发展
对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确实有一定改善,薪资待遇提高,是职业生涯跳槽的跳板,可以不断地往更高的地方深造。
就业的机会增加60%,很多大型企业要求项目工程师、项目经理必须通过PMP®
 
3
、竞争力的提升方面
目前,在一些大型企业,PMP®认证成为企业项目经理必须具备的任职资格。如果要进入跨国公司,PMP®资格认证是不可或缺的敲门砖,甚至是必备条件之一。所以,在拥有经验和能力的基础上,最好能够取得这一认证。
 
4.PMP®
应用行业范围
PMP®适用于航天科技、电路电子、土木工程、程序开发、互联网、物联网、通信工程、装备制造等科技领域的管理统筹岗位。只要是一个项目或大事件的运作,都可以用PMP®的理论来操作。换句话说,PMP®是技术走向更高发展的敲门砖,是管理、技术人员摆脱发展瓶颈的一个通路。有了PMP®认证才能有条件升职加薪。
 
5.
我国对项目管理人才的逐步增长
目前我国在提倡一带一路、互联网+”等事业,国家经济建设离不开一个个成功项目的产生,这便使我国的项目管理者们又有了一个新的机遇,并且是丰富充足的。据悉,在2020年左右, 我国的项目经理需求将达到100万人以上,逐步向海外扩展!届时,国内加上海外的需求,将达到150万人。换言之,每个项目经理都有稳定的工作与高收入,并且竞争力也很大
 
所以,想提升自己,特别是想在管理领域取得一番天地,学习PMP®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注:以上内容整理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